【微視頻】中共外匯管制 台商受損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趙培:台灣《財訊雙週刊》10月12號的消息說,台灣在大陸的商人匯錢離開大陸出現困難,甚至有中國稅務會計師說,這一切根源在於中共國務院最新發布的74號文件。錢匯不出來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今年3月底,台灣宸鴻光電發行了2000萬股,總價18.1億元台幣的股票,歐菲光準備認購的。但是5月16號,宸鴻科技董事長江朝瑞說,「因中國大陸進行外匯管制,歐菲光投資宸鴻的錢無法立即匯出來」,這筆買賣自然就流產了。 

其實,中共資金管制中,並不是台商,日本和德國商人早就受害了。今年3月,德國的《南德意志報》就報導了在華德國商人的錢要想匯出中國大陸十分困難,有些款項甚至超過30多天。商界風傳最厲害的是寶馬公司的利潤無法匯出大陸,導致在的德國供應商回收貨款的困難。 

關於日本商人的事情,咱們微視頻在2016年就講過了。9月20號,日本組織了一個有史以來最大的政治經濟代表團來大陸,主要目的就是來請求中共讓日本財團的錢能夠撤出中國。日本人希望中共能設立專門窗口,簡化日本企業撤出大陸的手續。 

從上面這些消息來看,受害的商人並不是台商一家,現在大家能明白當初咱們微視頻說李嘉誠撤出大陸很明智吧,人家已經看出中共要搞封鎖,提前跑了大半資金。還是那句話,誰相信共產黨那句話,誰就會在那句話上吃虧。 

其實,中共也不是誰的錢都不讓走,2017年前6個月,大陸海外並購活動交易金額2829億美元,與2016年下半年相比降低20%,儘管中國企業海外並購交易的總金額下降了13%,交易數量卻增長了8%。這說明中共權貴們的錢在分批撤離,讓領導先走這才是中共的規矩。 

有人問,那麼錢撤不出來的台商應該怎麼辦呢?大體是有3個種類的方法,第一類就是學習中國富商,通過貿易等各種手段走政策的漏洞分批走,這不是長久之計,但是能走多少算多少。第二類辦法就是學習日本企業,請政府出馬要錢,但是從日本企業來看,中共耍起流氓來,日本政府也不好用,這就需要您把企業註冊到美國,美國政府比日本政府好用一點吧。第三類也就是最後的辦法了,中共沒有法律,你就算上訪都沒有用。那就找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它接受人民幣作為特別提款權,你的人民幣匯不出來,它就要負責,你去它門口堵門抗議,要求它解決問題。中共可能為了要臉,就把錢給你放行了。 

中共的這種流氓制度也給世界提出一個難題,投資到中國的資產怎麼算,利潤轉不出來,這麼股票的價值怎麼算呢?這個股票應該一文不值。有一本預言書《聖經啟示錄》,裡面有關中共也就是大淫婦的記載裡面說,「世上的商人因她奢華揮霍就發了財」,但最後的結局是他們的財富隨著大淫婦的滅亡而成為灰燼,現在商人們的財富就轉移不出來,這就是覆滅不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