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7中全會已為19大解謎定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電】現在中共7中全會剛剛結束,離19大召開不足一周。19大上有沒有懸念?如果我們把懸念理解為習近平是否會繼續前5年反腐打江的執政方向,那麽7中全會揭示出這個懸念是不存在的;如果有,也已經被破解。

這可以從四方面來理解:一、7中全會沒有公布通過的三個報告的具體內容(中央委員會對十九大報告、中紀委對十九大報告、修改黨章報告),但卻點名提及近來落網的15名大老虎,加上前5年拿下的280多省部級大老虎,仔細分析其中大多數是江派成員。江派絕對不是一般的貪官,也不是僅是與江共過事或從上海出來的,而是執行江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的血債幫集團。這就非常明確提示:習用反腐和違紀懲治的重點對象是迫害民眾嚴重的江派成員,而不是泛泛而打。如果我們把19大前清除軍隊和地方江派人物,阻斷江派人物上位、習不斷發出打江強硬說法(「太上皇」、「除惡務盡」、「開弓沒有回頭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結合起來看,可得出一個結論:反腐打江不會停止。

二、七中全會公報中首次出現「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的說法。習上臺以來反腐運動,從幾年前的「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到「壓倒態勢正在形成」,再到「已經形成」,再到如今的「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鞏固發展」這個說法很清楚說明反腐打江會繼續下去。

三、7中全會公報不僅篇幅超過歷屆,而且用大量篇幅高度評價中紀委反腐打江機構的工作,並且明確中紀委是習近平主導的,這實際上發出明確信息:前5年反腐打江的執政方向將繼續下去,因為習不可能自我否定。

四、習打江需要人事和組織保障。這次7中全會非常有特點的一項措施是從中央候補委員中直接提了11個中央委員,遞補被拿下去的江派中央委員。在馬上就要產生19大中央委員前夕這麽做,不但給19大提示了選舉標準,也表示習近平完全掌控了19大人事布局,習陣營全面接管高層大權沒有懸念。不管19大常委結構和王岐山的去留流傳有多少版本,這不並影響江派徹底出局、大勢已去的結局。我認為人事布局上三點很重要:第一點、習選人的首要和絕對標準是:不是江派,江派統統拿下去;第二點、江派已無討價還價能力,不存在搞平衡的問題。人事安排只有習打江的短期和長期的策略之區別;第三點、所有江立下的規矩包括‘七上八下’等統統在廢除之列,江立下這些規矩就是避免遭到清算,而破除這些規矩就是打江的具體體現。以此推論:破除江派規矩,江派全面出局、習陣營全面掌權,這沒有懸念,包括王仍將留在權力核心,但具體職務可能會有調節。

現在的問題是:19大後中國局勢會怎麽發展?習在7中全會總結「5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這可以解讀為…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