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常委競猜升溫 新名單稱陳敏爾胡春華齊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18日開幕,新常委人選競猜遊戲依然繼續,各種版本滿天飛。海外傳出的最新名單指,陳敏爾胡春華雙雙出局,而代之以趙樂際和王滬寧。

10月16日,法廣引述海外媒體消息稱,最新得到的中共7常委名單中,有兩大意外,即胡春華出局、王滬寧入常,以及陳敏爾落選、趙樂際入圍。如此,十九大常委名單應該是: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栗戰書、王滬寧、韓正、趙樂際。

報導說,陳敏爾、趙樂際均為習近平的親信。之所以選擇趙樂際,是因為他是現任政治局委員,比只是中央委員的陳敏爾跳級入常,更容易服眾。

另外,陳敏爾的資歷和中央工作經驗,還無法與趙樂際相比。習近平在最終權衡中暫時放棄了陳敏爾,但他將是二十大入常的熱門人選。

與這種說法類似,台灣《自由時報》7日一篇評論文章分析,如果習近平二十大連任,那麼習退休時,陳敏爾和胡春華都已超齡。因此,兩人都不是習屬意的接班人,十九大上習可能以某種方式讓兩人雙雙「落選」。

而與此相反,台灣中央社16日引述多名專家分析指,陳敏爾普遍被看好將以接班人身份入選政治局常委,而栗戰書、胡春華和汪洋也是入常熱門。

對於上述名單中的韓正,因其年齡和資歷優勢,經常被列入常委人選。不過,因其濃厚的「上海幫」背景,韓是否能順利入常,還存在疑問。

韓正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港媒曾多次報導其上海失政和貪腐內幕。有分析指,在習、江陣營激烈博弈的十九大上,韓正被習近平剔除出局的可能性很大,或只是上調北京,出任某個位高權輕的職務。

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兼任教授林和立對BBC表示,韓正可能是妥协底下的常委人选。

此前,江派背景的媒體多次放風稱,習近平將用韓正替換李克強,但遭海內外黨媒反擊。最後放風不了了之。

另外,王岐山去留一直是十九大人事的焦點。有分析指,王岐山留任常委的機率不大;但也有不少評論人士認為,反腐已讓習王成為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一定會讓王岐山以某種形式留在權力中心。

日前,路透社暗訪16名和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人士,其中12人認為王岐山會留任,可能出任的具體職務包括:中共國安委副主席、中共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國務院總理和國家監察委主官。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