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覆滅 敍軍宣布解放IS「首都」拉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10月17日,在菲律賓宣布解放被伊斯蘭極端組織成員佔據的馬拉維後,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 (SDF)同日也宣布,敘軍已全面奪回「伊斯蘭國」(IS)的「首都」拉卡。敘軍發言人稱,軍事行動現已完成,惟清理工作仍在進行。

敍利亞民主部隊發言人塞洛(Talal Sello)17日宣布:「所有事(戰鬥)已經結束,我們的軍隊已全面控制拉卡。」

他表示,雖然軍事行動已經完成,但敘利亞軍隊仍在搜尋是否仍有IS成員潛伏在拉卡,同時移除附近的瓦礫等清理工作仍在進行。

塞洛稱,稍後時間,敘利亞政府將會發表正式的官方聲明,宣告解放拉卡的消息。

此前,聯軍部隊曾於10月14日發出聲明,宣布拉卡殘留的近2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投降,根據達成的協議,這些自願離去的武裝份子帶同他們的家屬在過去五天裡陸續被巴士載離當地。

拉卡公民委員會高層官員阿盧什 (Omar Alloush) 當天對媒體透露,依據協議而主動投降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及其家屬乘巴士離開後,前往的目的地可能是代爾祖爾省。敘利亞軍隊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更多的平民在戰爭中傷亡。

據公開的資訊,敘利亞民主力量 (SDF) 在美國為首的聯軍支援下,自今年六月起向拉卡展開攻勢。在伊拉克政府軍、庫德族部隊、敘利亞反抗軍等軍隊的多路夾攻下,伊斯蘭國把「首都」由拉卡遷至敘國西部的邁亞丁,他們曾經控制的伊拉克境內的軍事重地摩蘇爾在今年初已被解放。

美國領導下的聯軍在10月17日重奪了IS在拉卡的兩個最後據點:國家醫院及市立體育館,徹底收復了拉卡全城。
聯軍發言人狄龍(Ryan Dillon)稱,目前尚未收到拉卡已完成清理工作的官方消息,不排除仍然有部分殘餘的IS分子留在拉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