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官方畫面顯示 江澤民兩度在重要時刻被遮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中共十九大18日開幕,一干老領導入選主席團,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也掙扎出席,被兩人架着艱難入座。不過,江澤民似遭到當局有意封殺,官方畫面顯示,江澤民兩度在重要時刻被人遮擋。

在中共央視提供的畫面中,年屆91歲的江澤民一入場就被習近平的身影遮擋,而前總書記胡錦濤則看的較為清楚。胡錦濤與江澤民分別在習近平的左右兩旁就坐。

這次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共42人,有15人屬已退位領導,包括前總理李鵬、朱鎔基、溫家寶、前政協主席李瑞環、賈慶林、前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

習近平在宣讀報告期間,胡錦濤曾低頭閱讀文件,江澤民則無太多動作,1個多小時後,江就開始歪頭打瞌睡。

習近平當天的報告宣讀了近三個半小時,官方畫面播出習近平返回座位後,面帶笑容與坐在旁邊的胡錦濤握手,還與胡交談了數句。但習與江握手時,江澤民的畫面被再度遮擋。

分析認為,在十九大上官媒兩次有意屏蔽江澤民,封殺意味明顯。

事實上,自習王陣營與江澤民派系開始對決後,江在大陸就遭到全面封殺。

此前,習近平七一訪港期間,中共央視和香港黨媒鳳凰衛視均開足馬力,高調報導,還反覆播放香港主權移交二十週年宣傳片。蹊蹺的是,無論是央視還是鳳凰衛視的宣傳片,在涉及1997年主權移交儀式時,當年主席台上的江澤民均被刻意忽略,鏡頭中出現的是兩面飄在空中的旗幟。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中共官媒此舉只有一個目地,那就是繼續執行全方位封殺江的政策,不給江「露臉」的機會。

事實上,自2015年閱兵式後,近兩年來,江的名字甚少出現在大陸媒體上,偶爾出現在海內外一些媒體上,也多是報導其重病將死的消息。

十九大召開前曾有媒體預測,江的健康狀況不佳,恐不會出席;也有分析認為,按中共傳統慣例和要求,中共元老們除非無法行動,否則爬也要爬去出席這樣的大會;更有報導稱,習近平為江準備了一套「死亡案例」,以防江澤民在十九大上突然嚥氣。

有媒體稱,即使江澤民掙紮著出席十九大開幕,也會面臨難堪的處境,因為習近平最大的政績,反腐工作,打下的都是江派人馬。不免讓人聯想到江澤民時代。

觀察人士指,儘管江出席十九大,但從各種跡像反映,其影響力已大不如前。從江在名單中的排名,就可看出端倪。

在十八大的排名中,已退休的江澤民排名僅次於尚未卸任的胡錦濤,當時一些海外媒體稱江「餘威未了」。但在十九大,江的排名卻僅位列24名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之後,餘威盡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