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呼籲加泰人遵從國家直接管轄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星期天,西班牙政府敦促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人民接受馬德里的直接管轄,而不要追從分離主義領導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上週已經啟動直接接管加泰地區的特別憲法權,只需本週五由參議院的最終通過。

西班牙政府將在這個星期實施對加泰地區的直接管理。對此不滿的大量加泰支持獨立抗議者週六在省會巴塞羅那舉行街頭抗議。現自治區主席普吉德蒙(Carles Puigdemont)也拒絕接受馬德里當局的決定,但他沒有繼續威脅要在馬德里接管前推動自治區議會投票獨立。

區議會發言人卡爾梅爾說指責拉霍伊是在實施「政變」。

對此,西班牙外相達斯蒂斯(Alfonso Dastis)星期天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時回答說,要求加泰羅尼亞人民服從馬德里。

達斯蒂斯: 「政府所有被迫做出的努力是恢復法律秩序、恢復憲法,以及加泰羅尼亞的法律,然後從那裡向前。」「我希望大家不要理睬[原加泰地區領導人]準備發出的任何指令,因為他們不再有做決定的法定權力。」

達斯蒂斯還表示馬德里將不會逮捕獨立派領導人,儘管這個月曾有兩名重要的分離主義分子被拘留。

加泰地區的動盪局勢讓投資者擔心對當地經濟的衝擊。加泰地區經濟活動佔西班牙五分之一,目前已有幾百家公司將總部從這裡撤出,馬德里也將經濟預測做了下調。

目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啟動的對加泰直接接管的特別憲法權只需星期五在參議院會議上批准,屆時馬德里將有六個月期限可以全面控制加泰羅尼亞的財政、警察和公共媒體,直到舉行新的地區議會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