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幾招預防保養品過敏 用這個洗臉恢復肌膚生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市面上保養品種類繁多,身為過敏性皮膚者,更要謹慎並徵詢醫師。《過敏調養100招》作者徐世達醫師、陳姿吟營養師和楊賢鴻中醫師共同整理出使用保養品時,過敏患者應該注意的事情。

切勿讓卸妝油或清潔劑在臉上停留超過60秒。

又想去斑,又想除痘,又想美白,會讓皮膚更糟。一次解決一個問題,不要操之過急。

酒精或部分界面活性劑、香料及大部分的化粧水等,或多或少都含有致敏成分,會使皮膚更乾燥。建議洗臉後直接擦上保養品就好。

同一處最好不要擦超過三種保養品,否則過敏時會很難找到導致過敏的產品。

先拿試用包。連續二到四週取少量擦在前臂內側、耳朵前後等位置,如沒引起不良反應即可繼續使用。

不論是否為發病期都應保持滋潤,應趁洗臉後皮膚還含有水分時使用保養品,鎖住水分。

如果是過敏性皮膚,肌膚的阻隔功能本來就異常,因此更不該去角質。

有異位性皮膚炎的話,應避免太油膩的保養品。應使用乳液或乳霜類保養品為佳。

另外,《肌斷食:立即丟掉你的保養品及化妝品,99%的肌膚煩惱都能改善!》作者宇津木龍一認為,大多數人每天都會使用化妝品,但是卸妝產品對肌膚傷害很大,其實只要知道清洗方法,單純使用肥皂也能洗掉化妝品。

用肥皂洗臉的重點在於充足綿密的泡沫和溫柔的清洗手法。能溫和不刺激,又能產生充足泡沫的工具是海綿,不過海綿內部容易有細菌繁殖,所以一定要仔細清洗,並擠出多餘水分保持乾燥,每一到兩個月就換一個新海綿。

洗臉所需的泡沫量約為一個乒乓球大小。泡沫洗臉分為掌壓清洗和點壓清洗。掌壓清洗用於臉頰和額頭等大部位,用手掌反覆按壓搓揉;指壓清洗則是針對眼部、鼻翼兩側及下巴等小部位,用指尖輕觸肌膚並推開泡沫。

洗完臉,務必將泡沫沖洗乾淨,基本上清洗十次即可。正確的清洗方式是捧起水,將臉埋進去,然後貼近手掌後放開,反覆數次直到水用完。這個方式以不搓揉皮膚為原則。

洗臉時以低於35度的微溫水為佳。另外,如果是淋浴,也可以使用蓮蓬頭洗臉,但要注意水壓和水溫。擦臉時,要使用柔軟的毛巾,切記不要大力搓揉肌膚,而是要用毛巾吸乾水分,因此貼著臉按壓三到五秒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