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馬蒂斯亞洲行 聚焦朝鮮危機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一前往菲律賓,展開為期八天的亞洲之行。他將訪問菲律賓、日本、韓國和泰國,出席23到25號在菲律賓舉行的東盟國防部長會議。

馬蒂斯在出訪的飛機上,讚揚菲律賓打敗馬拉維武裝分子。

美國國防部長Jim Mattis:「我到達菲律賓首先要祝賀他們收復馬拉維,他們打的不容易,菲律賓軍隊讓其他地區的恐怖分子嚐到了厲害。」

馬蒂斯此行也是為川普(特朗普)總統11月亞洲之行做準備。他到達菲律賓與日本和韓國防長會晤時,強調維護區域和平。

美國國防部長Jim Mattis:「我們是彼此信任的盟友,將坦誠討論目前的安全情況,維護國際秩序、尊重國際法,保障各國自由通航。」

日本防長小野寺五典稱,來自平壤的威脅已構成嚴重危機。

日本防長小野寺五典:「來自平壤的威脅已達到危機的程度,我們必須在不同層面採取行動。」

馬蒂斯與東盟各國防長的對話,還包括海上安全、反恐和保障自由貿易等議題。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