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墨邊境建牆 八個模板將近完成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選戰之初就強調,要在美墨邊境建牆,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湧入。如今,八個樣板牆已經建好等待挑選。不過,國會能否通過這筆216億美元的預算,還是未知數。

在加州聖地亞哥,八個鋼筋水泥建築聳立空中,高30英尺,也就是9米高。未來將選定其中一個樣板,從加州一直延伸到德州。

週一,邊境巡邏官員帶領媒體參觀這些樣板牆。

聖地亞哥邊境巡邏副指揮官Roy Villareal:「現有的隔離護欄已經有二十年了,是九十年代中期修建的。過去三年,第二道護欄被翻越二千次。當然需要改善。」

官員介紹,1900英里的美墨邊境,現在有654英里的簡單隔離護欄。在聖地亞哥的第二道護欄只有18英尺,5米多一點。過去三年有2千次被翻越。

競選時期的川普:「我們肯定要建牆,牆要建而且要墨西哥來買單。」

即使川普的建牆計畫未能獲得批准,邊境執法機構也會挑選其中的樣板,替代現有的部分隔離護欄。

八個樣板牆本週將全部完工。樣板牆設計者還特別關注牆的美觀,一種牆使用了深藍鋼材,另一種用磚面裝飾,與現有的越戰時期瓦楞鋼板的護欄形成鮮明對比。

聖地亞哥邊境巡邏副指揮官Roy Villareal:「這些隔離牆的設計考慮到實際操作的需要,考慮到環境,還要方便快速的執法行動。」

11月下旬,一家公司將進行測試,看這些樣板牆是否容易翻越或從下面挖洞。最終也許幾個版本混合使用。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