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 防碰撞概念車 氣囊在外如蠶豆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在東京車展上,一款防碰撞的概念車超級吸睛,因為氣囊裝在外面。一起來看一看。

這款微型概念車好像是卡通裡面的造型,圓潤的線條宛如一顆嫩綠的大蠶豆。外面覆蓋著新一代的橡膠材料,十分柔軟,可以膨脹或者收縮,吸收外部的撞擊力。

豐田合成株式會社總經理TAKASHI ISHIKAWA:「我們把通常安在車內的安全氣囊放在車外,在車頭和保險槓的位置。覺得這樣更安全。」

豐田合成株式會社製2013年就提出了這款概念車的設計。其獨到之處在於,橡膠可以在電力下移動,改變車身形狀;投射到橡膠上的LED燈可以對行人和其他車輛發出提醒信號。

車展參觀者EICHI MORITA:「看上去很可愛,路上跑的車正面都很難看。像這樣圓頭的小車開出去,街頭的景象就不一樣了。」

這款車外面有一層軟軟的包裹,除了自身防刮蹭,如果不小心碰到行人,也會減少對行人的傷害。豐田公司計劃2030年把這款車投放市場。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