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丁薛祥走馬上任 習家軍如期接掌3關鍵部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在十九大結束後展開的新一輪人事大調整中,外界關注的黃坤明丁薛祥陳希被證實已走馬上任,分別履新中共中宣部長、中央辦公廳主任和中組部部長。上述三人都被視為習近平的人馬,也就是說,文宣、中辦、中組部這三個關鍵部門已被「習家軍」接手。

黃坤明坐正 升任中宣部長

10月30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黃坤明首次以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身份在這次會議上作了一個輔導報告,證實了此前外界的猜測,黃如期升任中共中宣部部長。

資料顯示,黃坤明仕途從福建起步,之後曾調往浙江任職,歷任永定縣委書記、龍岩市長、湖州市長、嘉興市委書記、杭州市委書記等職務,曾短暫擔任過浙江省委宣傳部部長,在這個過程中,工作上與習近平有交集,被外界視為習派人馬。

因此,海外有輿論稱,黄坤明出任中宣部部长,說明此前由江派长期掌控的文宣系统,將落到習派手中。

丁薛祥任中央辦公廳主任

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如期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後,外界普遍預估將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丁薛祥接掌中共中央辦公廳。日前,丁薛祥已正式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

資料顯示,丁薛祥1962年9月出生於江蘇南通,畢業於東北重型機械學院,工作後曾獲在職研究生學歷、理學碩士學位。

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丁薛祥,曾在上海市黨政機關工作多年,官至市委政法委書記。2007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丁薛祥曾擔任其「政治大秘」。習近平上台後,丁薛祥於2013調往中央,受到習的重用,習近平外訪時,丁常常跟隨習的左右。

陳希升任中組部部長 掌中共人事大權

10月28日,北京當局對廣東、遼寧、福建、河北4省的省委書記人選進行調整時,身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的陳希首次以中組部長的身份,在廣東省召開的領導幹部會議上宣布當局對廣東省委人事調整的決定。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已64歲的陳希和習近平是清華大學化工系的同窗,關係非常密切。

陳希畢業後,曾擔任過清華大學黨委書記;後來短暫出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又調回北京擔任中科協黨組書記兼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

2013年4月,陳希調調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幫助習近平在多個省部級重要位置上「布局操盤」,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的心腹重臣之一。因此,陳希上位中組部長後,海外輿論均稱習近平已掌控了中共官員的升遷之路。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