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總統候選人:當選後先下葬列寧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十月革命爆發100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俄羅斯再次出現下葬列寧的呼聲。俄羅斯總統候選人索布恰克表示,如果她能選總統,簽署的第一個總統令,就是把列寧遺體從莫斯科紅場搬走。

11月7號是十月革命百年紀念日。在這個日子到來前夕,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27號報導,宣布參加俄羅斯總統競選的索布恰克,上個星期五在烏拉爾地區首府葉卡捷琳堡的一個集會上發表演講時說:「如果有人問我當選總統後要做什麼,那麼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簽署法令把列寧的遺體從紅場上移走。」

索布恰克表示,列寧的屍體今天仍然擺放在作為國家地標的莫斯科紅場,不僅讓她感到恐懼,也讓人非常憤怒。

這一事件,引發媒體關注。

10月28號,《美國之音》報導,自蘇聯解體後20多年來,呼籲下葬列寧的聲音一直不斷,民調也顯示更多人支持相關呼籲。而在十月革命百年之際,下葬列寧的呼聲更是越來越多。

中國民間思想家、獨立學者王康:「列寧自稱是按照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的基本的理論和綱領,帶領了俄國的十月革命,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核心就是兩條:一個是用暴力來推翻一切社會制度,第二就是和傳統的觀念徹底的決裂。」

中國民間思想家、獨立學者王康表示,列寧掌權時間不長,但做了幾件事情,對後世影響巨大。一是列寧發布的土地法令,宣布俄國的一切土地、礦山、資源、河流、森林全部歸於國家。

而列寧的所謂土地改革,當年給俄國帶來重大經濟問題,並爆發大飢荒,餓死民眾幾千萬。

另外,列寧宣布了所謂的和平法令,但王康說,實際上蘇聯共產黨掌權後,沒有給蘇聯人民和俄國人民帶來一天和平。

王康:「另外幾件事情必須提一下,他在1918年,把因為和平遜位的尼古拉二世的沙皇全家,尼古拉二世本人,他的妻子,他四個女兒,還有一個最小的兒子,他的隨行人員一共11個人處決,另外一個更嚴重的就是1921年,喀琅施塔得水兵,他們是十月革命的中堅,但是後來列寧施行戰時共產主義,喀琅施塔得水兵都是農村出來的,他們在農村的很多的父母親人,兄弟姊妹就被餓死掉了。」

王康說,1922年列寧還直接下令,把100多位俄羅斯有國際聲譽的知識份子驅逐國外,並下令說如果不改變政治立場,他們一旦回到俄國,就會被就地槍決。

王康:「總而言之,列寧他掌權的這6、7年當中,他把全世界第一個共產黨一黨專制的這麼一個高度專制的、這麼一個信奉共產主義的國家建立起來了,可以說是整個蘇聯都是列寧的作品,俄國人民在列寧創建這個國家到斯大林53年去世,他們損失了幾千萬的生命,有一個統計學家庫爾干諾夫,他統計是6600萬。」

王康表示,這些死難的家屬和有良心的俄國人,他們會認為,這一切的災難和悲劇,列寧難脫干係。

王康:「所以他們對列寧肯定沒有好感,而列寧紅場的那個殭屍,水晶棺材,肯定這些人他們也希望早就應該把列寧的這個木乃伊搬出廣場,把他埋葬。」

十月革命的後果不僅侷限在蘇聯,還輸出給歐亞多個國家。王康說,回顧這些套用蘇聯模式的國家,沒有一個獲得成功。失敗的經濟政策導致飢荒,專制統治則導致大面積鎮壓和殺戮。

如今對於下葬列寧的呼聲,有網友表示:一把火燒了吧,這人渣在全世界害了多少人,還有一個在北京躺著。還有網友說:應該把列寧遺體送給中共入毛賊紀念堂,實現父子同堂,魔頭合葬。

據《共產主義黑皮書》初步統計,世界各國共產黨暴政,造就了一億到一億五千萬亡魂,這些纍纍白骨成為無聲的佐證。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