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誓言反恐到底 參議院籲嚴厲審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針對紐約的恐襲事件,美國國務院再次重申了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決心。部分參議員更是主張,恐怖份子不是一般案件的嫌犯,應該加強審訊的力度。

川普上任後,美軍與聯軍部隊加大反恐力度,加速伊斯蘭國節節敗退。

隨着敘利亞城市拉卡10月17日被正式收復,伊斯蘭國已幾近滅亡。

10月31日,一名宣稱效忠伊斯蘭國的極端分子在紐約發動了卡車恐襲,造成八人遇難,但並未動搖美國堅定反恐的決心。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又一次在美國國內見到了恐怖的邪惡面孔,但這張面孔卻是無國界的」。

「我們會繼續奮戰(反恐),直到徹底消除其對美國人民、朋友及全世界盟國的威脅。」

恐襲事件後,美國媒體也開始關注,隨機抽籤的移民制度會不會取消。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相信這也是立法部門正在考慮的內容。」

參議院,參議員們對嫌犯的暴行表達憤怒與譴責,認為這是恐怖份子對美國的宣戰。

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我希望川普政府要有別於奧巴馬政府,不要再認爲所有的恐怖分子都只是普通罪犯。法律是允許將恐怖分子與普通罪犯區別對待的。」

同時,加強對恐怖份子審訊強度的呼聲,在參院裡也越來越高。

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對犯法敵兵的審訊應該不用受到時間限制,雖然不能也不應該動用酷刑,但時間本身就可以成爲審訊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