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恐攻連線報導 眼尖網友:CNN這樣播報妥當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美國紐約曼哈頓下西城31日(週二)下午發生卡車恐襲事件,造成8死、11人受傷,警方隨後逮捕29歲嫌犯。事件發生時,各家媒體競相報導,美國知名新聞台《CNN》也在現場進行連線報導,但被民眾踢爆,兩名記者是站在同一個街道進行連線,引發批評稱這樣播報的方式妥當嗎?

《CNN》在11月1日的電視新聞報導中可以看見,2名女記者與棚內主播正進行衛星連線,報導紐約曼哈頓恐攻事件,紅衣記者說自己身後約1個半街區就是主要的犯罪現場;白衣記者說自己站在距離犯罪現場半英里處的犯罪現場。

導播此時將2名記者的新聞畫面做成分鏡一起播送,眼尖的網友則將這一錄影畫面擷取,游標指的相同人物背景,激動的指出畫面中的相同處分享。

相關視頻:3:33分處

視頻中可見,紅、白衣2名記者身後背景,清楚看見一輛黑色廂型車朝紅衣記者身後右方開去,緊接著從白衣記者的左邊駛入停車,一名背著背包的男子依同樣的方向在兩個分鏡中出現,指示黑色廂型車停妥,此時還有一名騎著腳踏車進入畫面的民眾,也同時出現在分鏡中。

網友將影片上傳至影音平台「LiveLeak」,批評《CNN》這樣的連線播報方式並不妥當。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