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心情不佳 殺意騰騰攻擊女管理員 遊客急擲石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俄羅斯動物園日前出現驚險一幕,園內一隻西伯利亞虎突然衝出籠外,攻擊一名女動物管理員。危急時刻,遊客們向老虎投擲石頭等雜物,嚇阻老虎,才讓身受重傷的管理員得以脫身保命。

《每日郵報》5日報導,事發於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動物園(Kaliningrad Zoo),一隻名為「颱風」的西伯利亞雄性老虎衝出籠外,撲向正為動物準備食物的女管理員。

16歲的「颱風」雙爪張開,管理員被撲倒在地,殺意騰騰。在場遊客見狀立即向「颱風」投擲石頭等雜物,還有遊客從旁邊咖啡店拿來座椅等投進虎園,分散其注意力。

女管理員趁機逃到後面的一間小屋裡,直到工作人員到場向「颱風」發射麻醉槍才將其制服。

該名管理員身受重傷被送院急救,不過,報導稱她應該沒有性命危險,也不會影響日後的生活。

現場的一名目擊者形容,當時管理員的臉上幾乎都是血,但她仍竭力抵抗。

園方已發聲明證實事件,並感謝遊客及時出手相救,但沒有解釋事件起因。「颱風」雖然傷人,但園方稱,不會殺死牠。

據悉,西伯利亞虎是極度瀕危物種,牠的平均壽命約為15年。而「颱風」已算是「長壽虎」了,園方表示,牠之前對人從未表現出過敵意,但事發當日疑似「心情不佳」。

警方已介入調查。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