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律師聯署 促中共釋放李昱函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709案辯護律師李昱函10月被刑拘,引發輿論關注,日前,有大陸維權律師發起聯署,敦促警方儘快放人,短短幾天時間已有85人簽名。

「709案」王宇律師的辯護律師李昱函,10月31號已確認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羈押在瀋陽第一看守所。11月5號,包括王宇、文東海、藺其磊、余文生等律師和公民在內的85人發出了敦促沈陽警方放人的聯署公開信。

湖南維權律師文東海:「作為同行表達關心,因為在目前這個環境下對律師的打壓完全是沒有道理,不講法律的,那麼我們肯定感到憤怒嘛。」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因為李昱函律師是一個人權律師,而且是709案王宇的辯護人,當局對她的打壓是無禮打壓,我們發表的公開信,就昨天發的直接寄到沈陽市公安局,就是要當局重視,不要這樣無辜打壓律師,也希望李昱函律師能儘快出來。」

國際特赦中國研究員潘嘉偉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李昱函可能是因參與代理「709案」遭到中共秋後算帳。

余文生:「我認為就是一個秋後算賬,因為709案的辯護人,包括李昱函、文東海,包括我本人都遭到這樣的打壓,還有其他律師,都遭到打壓,現在我還是無所律師。」

國際特赦組織在11月3號發出的緊急行動聲明稱,李昱函的健康狀況令人擔憂,她患有心臟疾病,於今年3月進行了大手術。聲明呼籲當局,確保她在關押期間不受酷刑虐待,並且能夠在要求或有需要時獲得醫療護理。

余文生:「我也很擔心她的身體,根據709案被抓捕的那些當事人反饋的消息,709案被抓捕的律師,都遭到這樣或那樣的酷刑虐待。所以我們也非常擔心李昱函律師遭遇到這樣的酷刑和虐待。」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表示,中共當局對公開信還沒有任何回應,目前已有律師到達沈陽,準備為李昱函辯護。而他們還會繼續採取一些活動,迫使當局立刻釋放李昱函。

現年60歲的維權律師李昱函,是北京敦信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曾多次代理針對公權力違法及宗教打壓的案件。2015年擔任709案律師王宇的辯護人。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