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十年的秘密武器? 蘋果AR頭盔2020開賣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iPhone問世十周年,成功引起旋風,造就了大批忠實粉絲。目前蘋果也在全力開發AR頭盔,預計在2019年研發出產品,並於2020年開始販售。

有別於一般VR頭盔,都需要連接智慧型手機驅動才能使用,蘋果的AR頭盔搭載新型晶片以及獨立作業系統rOS,不須連結手機就能獨立運作。

彭博評論員Mark Gurman:「蘋果開發這個產品,就像他開發原創的iPhone,以及Apple Watch一樣。它們組成了跨領域的團隊,從科技領域到虛擬領域,甚至還有電影動畫和電腦遊戲設計師,還有原本的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的開發團隊,是一個軟硬體的綜合團隊。」

多年前蘋果就組成專門團隊發展AR技術,目前已經有上百名工程師,ARKit就是第一款正式推出的產品。隨著iPhoneX正式上市,開發者也陸續用ARKit開發出許多有趣的應用。

蘋果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John Ternus(2017.6.5):「這是在桌上的一個虛擬物品,從杯子冒出一些蒸汽。現在我要再加入一個物品,它們都可以互動。現在加入一個桌燈。現在注意當我打開或關上桌燈後的光影。現在我移動杯子,注意看杯子上光影和桌燈的相對位置。」

AR技術結合現實世界與在螢幕上看到的景象,所以有可能走在街上就看到一台虛擬車呼嘯而過,或是看到恐龍出現在月台上。cut而蘋果也早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上,推出ARKit軟體。由於目前蘋果還沒有一台能完全運作的頭盔裝置,現在都透過HTC的Vive進行軟體測試。看準虛擬實境的潛力,HTC最近也宣布成立VIVE Arts,將投入數百萬美元,展開全球虛擬實境藝術計劃,提供人們以全新方式欣賞藝術,與英國、法國及美國等地的博物館都已有合作。

iPhone推出十周年,成功引領全球科技潮流,接下來的AR產品是否能一樣成功,讓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