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發射系統」 升空模擬片段極震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8日宣布,將在2019年首次發射「太空發射系統」,用以取代已退役的太空穿梭機,執行未來的載人太空任務。NASA還發布了未來火箭升空模擬影片,讓人震撼。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8日宣布,「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簡稱SLS火箭)將在2019年12月與「獵戶座」(Orion)首次合作第一階段探索任務(EM-1)。

NASA還發布一段短片,模擬SLS 的巨型火箭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發射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的情況,甚為震撼。

相關視頻:

視頻中,NASA先讓觀眾從高處觀摩巨型火箭的外貌,然後再拉近鏡頭,近距離觀賞火箭的細節,展示了火箭各個部件。

待準備升空時,火箭底部立即噴出大量白色煙霧,並脫離支架衝上太空。雖然整段片段僅為模擬影片,但幾乎可以亂真,讓人感受到未來火箭升空時的情況。

代理主管萊特福特(Robert Lightfoot)稱,原定2020年6月升空的計劃已提前到了2019年底執行。

NASA形容,到太空深層探索需要龐大及有效負載能力強大的火箭,新一代巨型火箭的威力前所未見,先進的推進器亦可增加火箭的上升能力,它未來將會載獵戶座太空船執行不同的太空探索任務,包括到訪火星。

NASA更指出,此次雖為無人搭載計劃,但將作為2030年搭載太空人前進火星的前置作業,此次研發出的SLS不但是極具有效負載能力的火箭,也具備更先進靈活的推進器,適用於各種任務,未來在人類探索太空上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NASA還準備與電召的士公司Uber合作,開發空中的士服務。他們計劃2020年前在洛杉磯進行測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