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彭博社
開放金融業市場 中國邁出歷史性一步

就在川習會後,週五,北京當局宣布將解除外國資金不得投資中國金融行業的限制,開放外資投資本地的證券、基金與保險業,並准許外資持有多數股權。跨國金融公司紛紛對此表示歡迎。

2.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收緊資本管控 並未解決根本問題

北京當局近期收緊資本管控,暫時穩定了金融市場。但是中國過去多年來的經濟發展,主要靠著大量借貸與槓桿投資,因此企業積累大量債務。隨著銀行利率升高,企業將難以負荷,可能引發資產泡沫化。

3. 大紀元時報
十九大後首虎 中共人大環保委孟偉落馬

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中共人大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委孟偉接受審查,成為「十九大」後落馬的第一人。也印證了習近平在十九大上強調,反腐工作將持續進行。

4. 美國《今日美國報》
公民「信用分數」多高?中國將對13億人民評分

中共當局準備推出一套「全國信用評分」系統,針對所有人民的背景數據與財務歷史進行記錄與評分,同時還要記錄個人的政治傾向、消費歷史與人際關係,也因此引發「國家全面監控」的憂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