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消失眼前 隱形斗篷不再是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一直令人十分著迷,穿上它之後就可以瞬間從別人眼前消失。加拿大Hyperstealth Biotech Corp 團隊研發的一種用作偽裝的物料,就可以提供與隱形斗篷相同的隱身能力。

這種量子隱形材料——Quantum Stealth camouflage ,中文譯名為量子隱形偽裝材料,可以將人瞬間隱藏起來。如果該技術真的應用到社會上,那以後有人隱藏在附近都可能不會知道了,是不是太可怕了?

那麼,這是怎麼實現的呢?隱身衣採用的是特殊量子隱形偽裝面料,這種材料能夠讓物體周圍的光線彎曲,從而與環境融為一體,實現物體的隱身效果。

是不是很神奇呢?

Hyperstealth還表示,隱身衣甚至能躲過紅外勘測和熱成像技術的追蹤,而且隱身衣不僅重量輕,成本也很低,因為它沒有使用任何的相機、電池或者燈光等。但研究團隊稱不會公布相關細節。

這項技術還獲得了美國和加拿大軍方的認可,預計未來可能會運用到戰場上,幫助士兵躲避敵軍的搜索。還可能應用於戰鬥機、機槍、坦克等軍事裝備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