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兵節大遊行 感激軍人溫暖人心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每年11月11日的老兵節,美國各地都有紀念活動。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的萬人大遊行,場面盛大,請看記者柯婷婷在現場的報導。

今年的紐約老兵節遊行在寒冷的低溫中進行,但是每當觀眾看到緩緩前來的遊行隊伍,心裡確實是很溫暖的。

無論天氣多寒冷,Anderson夫婦都堅持要來遊行現場,表達對軍人們的敬意和感激。

遊行觀眾Lester Anderson:「我們必須要出來表達支持,軍人們一年年,風雨不改的服務我們的國家,即使這個下午很冷,也是很值得。」

遊行觀眾Karen Anderson:「我們擁有的自由,來自於這些軍人們的付出。這也保障了大家的安定生活,我去過很多地方,我認為美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

今年的遊行主題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參與者包括:海、陸、空軍和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警衛隊等300多支隊伍。

紐約老兵節遊行主辦方Mark Otto:「我們今年的主題是向空軍致敬,領隊大元帥是曾經上過月球的宇航員,現場大約有3萬8千多人參加遊行,每年紐約老兵節遊行都是全美規模最大的。」

遊行隊伍從曼哈頓26街出發,沿著紐約最著名的第五大道緩緩前進,不少參與者穿上了當年士兵們的軍服。

紐約退休消防員Joseph Napoli:「一百年前的今天,我們上了一戰的戰場,這一身是當時步兵所穿的服裝。」

韓國退伍軍人 Steve Ji :「我想要保障我們後人的安全、將來,捍衛美國自由很重要。」

當這面巨大的美國國旗出現時,伴隨著的是民眾的熱烈歡呼聲。

美國國旗手Mary Dobrowolski:「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我們非常自豪能參與其中,向那些捍衛美國自由的軍人們致敬。」

遊行觀眾Barbara Rhodes:「我們很感激軍人為國家和人民的貢獻,我們家也是軍人家庭,所以我了解軍人有多重要。」

遊行觀眾Louise De Marco:「願神保佑他們、天佑美國。」

精彩壓軸,下午,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打頭陣,小花船、功法展示隊、彩旗隊和腰鼓隊方陣緊接其後,整齊靚麗的隊伍吸引兩旁觀眾舉起相機,駐足觀看。

遊行觀眾Steve Meuer:「當天國樂團經過時,我們雙目對視,哇一聲讚嘆,印象非常深刻,這支樂團非常酷。」

遊行觀眾Courtney Blohm:「樂團成員互相配合,樂曲動聽,每一節拍都很準確。」

人們藉著每年的老兵節,向軍人們致敬,並珍惜美國擁有的自由、民主環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