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中國要出問題 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2日訊】11日,中共新晉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在黨媒刊發署名文章警告說,中國要出問題,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如果不進行嚴管,中共就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

11月11日,趙樂際刊發署名文章「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新時代中共的建設總要求」指出,十九大報告明確了「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指導方針。

他說:「中國要出問題,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如果管黨不力、治黨不嚴,黨就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

事實上,早在習近平十八大上台的第三天,就曾在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稱「中國要出問題」,「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啊。」

據悉,中共亡黨論最早由胡錦濤提出。2004年8月,時任總書記胡錦濤在北戴河工作會議上發出此一警告,但時至今日,中共的腐敗愈發不可收拾,同時也激發出中國政治、社會危機全面爆發。

胡錦濤在十八大致開幕詞時也曾說:「如果我們不能處理好腐敗這個問題,它將證明是致命的。甚至亡黨、亡國。」

2013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擴大會議中,習近平稱,中共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並表示「部分地區民怨到了沸點、民憤接近臨界點」。隨後習再次拋出「失去人心將亡黨」。

中共政治局2015年6月召開的一次擴大生活會議上,習近平再次表示,中共已面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要勇於面對、接受、承認這個事實。

10月份,港媒披露的一份32,500多字的中共內部機密報告中也承認,中共面臨崩潰危機。

報告指稱,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組織和領導官員隊伍面臨5個方面的崩潰危機。

1、中共的政治思想、組織和隊伍建設暴露隱患,危機已到了臨界點;2、中共黨政機關部門的權責、管治、工作等相當部分喪失,部分處於長期癱瘓狀況。

3、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單位出現塌方性、規模性、地區性和部門性腐化墮落狀況;4、中共黨政機關、部門和黨政官員與社會各界處於緊張、對立的局面;5、中國社會貧富兩極化,加劇了社會矛盾激化、對立,直接影響、動搖政局穩定和發展。

事實上,從習李當局5年的反腐「打虎」中,曝露出的問題來看,中共面臨的危機已經無藥可救。

官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紀委共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及其他中管官員440人,其中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廳局級官員8,900餘人,縣處級官員6.6萬人,鄉科級及以下黨員人數則達到134.3萬人。

但民間認為,整個中共官場腐敗成性,被打掉的貪腐份子只是冰山一角,反腐要想取得根本性的突破,必須清除「老老虎」、禍國殃民的江澤民,才能觸動中共官場腐敗分子的總根源和總後台。

面對中共官場驚人的貪腐數字和事實。早前中國社科院有一項內部調查顯示,百姓對各級政府的信任程度呈現出層層遞減的態勢,中共官員無論大小都處於千夫所指的地步。不少觀察人士認為,在這樣的環境下,不論誰要想扭轉乾坤,挽救中共恐怕都會自取滅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十九大後中國往哪走?3萬字機密報告洩中共內情
相關鏈接: 「反腐沙皇」王岐山裸退 港媒關注其打虎傳奇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