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邊界7.3級強震 逾百人遇難千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當地時間11月12日晚,伊拉克北部與伊朗接壤地區發生里氏7.3級地震,覆蓋了伊拉克北部大部分地區及首都巴格達。伊拉克至少4人死亡。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伊朗至少有100人死亡,1000人受傷。

伊朗半官方新聞機構 FARS報導,伊朗克爾曼沙(Kermanshah)省副省長尼克爾達爾(Mojtaba Nikkerdar)表示,地震已造成129人死亡。伊朗緊急事務負責人表示,至少有1000人在地震中受傷。

此次地震的震中是伊拉克庫爾德地區蘇萊曼尼亞(Sulaimaniyah)省的潘茲文(Penjwin),位於巴格達以北350公里處,震源深度25公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稱,地震的震級為7.3,而伊拉克一位氣象官員則稱震級為6.5。

地震跨越兩伊邊境,除了巴格達及伊拉克各省份外,伊朗西部也遭到地震破壞。中東其它國家如巴基斯坦、黎巴嫩、科威特、土耳其也都有震感。地震發生後,大量民眾上街避難。

伊拉克方面,蘇萊曼尼亞以東75公里處的達爾班德坎(Darbandikhan)災情最為嚴重,庫爾德衞生部長拉希德(Rekawt Hama Rasheed)稍早告訴路透社,該鎮至少有30人受傷。

拉希德還說,那裡的醫院也被嚴重震毀並且已經停電,因此不得不將受傷人員送往蘇萊曼尼亞治療。

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傷亡報告,但伊朗官員此前稱,伊朗方面至少有8個村莊被毀,61人死亡,300餘人受傷。

根據監測機構GEOFON的報告,地震接連發生了兩次。第一次震級為4.5,震中位於兩伊邊境的基爾庫克(Kirkuk)。稍後,當地時間晚上8:18,發生了第二次地震,震級達7.3。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