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又曝虐童案 園長揚言:誰曝光政府弄死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上海攜程親子園事件尚未平息,廣西又曝兩起虐童案,多名幼童遭體罰和毆打。有涉事園長對陸媒記者揚言:爆料的家長「不怕政府、領導弄死他啊」?大陸虐童案頻發,手段極其惡毒,但涉案人很少遭重罰,地方政府百般掩蓋。

幼童連續十天遭毆打

據陸媒11報導,5歲的康康(化名)在廣西北海市合浦縣廉州鎮小紅帽幼兒園讀大班。9月28日晚,媽媽發現康康臉上的一塊瘀傷,便找園長要求查看監控錄像,發現兒子屢次被一名女教師用力揪臉。

10月12日,陳女士連續查看了9月18日至28日的監控,發現康康幾乎每天都會被一名周姓女教師打頭部,或者扯耳朵、揪臉,還有一名黃姓女教師用腳踹了康康。

報導說,除了康康,該幼兒園另有5名學生遭到不同程度的毆打。

事發後,康康被送往醫院就診,診斷結果為左下顎有軟組織挫傷,並且有兒童感覺統合能力重度失調,需進行心理治療和必要時的藥物治療。

經多次溝通後,涉事幼兒園同意賠償8000元給陳女士,並將兩名涉事教師開除。但康康媽媽並未同意這一方案,已做報警處理。

幼兒園長:爆料「影響地方形象」 不怕政府弄死他?

日前,有網友發帖稱,玉林市玉州區旺盧村小天鵝騰飛幼兒園兩名老師長期暴力虐待孩子。發帖者稱,11月3日發現自己孩子大腿上有一塊瘀青,次日到幼兒園查看監控,發現孩子遭虐打。當時去討說法時,園方態度十分冷漠。

蹊蹺的是,11月9日,陸媒記者聯繫發帖者何先生接受採訪的當天,當地教育局就開除了兩名老師,並給予何先生經濟賠償。何先生當日就致電記者,稱已簽協議,不讓記者再介入。

10日上午,記者來到幼兒園,發現該幼兒園仍然正常開園。記者說明採訪來意後,幼兒園園長開門見山地稱:「這個事情已經平息了,家長還敢叫你們記者來,不怕政府、領導弄死他啊?」

園長解釋說:「他覺得曝光的只是我這個幼兒園嗎?這影響到地方教育形象。」

誰該為虐童事件買單?

陸媒總結了近年來虐童事件頻發的幾個原因,包括:教育經費不足、師資薄弱、素質低下、監管缺位、法律缺失等等。

不過,上海攜程親子園事件,卻暴露了虐童案背後的更深層原因。有文章揭露,上海婦聯利用政府部門能取得審批權的優勢,大量開辦幼兒園牟取暴利。貪心不足的主辦方為了攫取更多利潤,不惜僱傭無資質、素質低下的幼師,並違反規定大幅縮小師生比例,導致教師為「維持秩序」肆意體罰幼童。

虐童案遍地的背後,不只是道德淪喪,更多的是政府部門的貪腐、包庇和不作為。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