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承認:iPhone X屏幕在寒冬會「凍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寒冬來臨,蘋果公司日前承認,在寒冷的天氣裡,iPhone X的屏幕會「凍住」,失去響應。不過,蘋果公司表示會通過軟體更新的方式來解決此問題。

據外媒報導,iPhone手機在冷天自動關機的問題又捲土重來,蘋果公司近期最新推出的iPhone X以其外觀和最新功能給果粉帶來驚喜的同時,也伴隨一些問題。蘋果公司11月9日證實,在寒冷的冬季,iPhone X觸摸屏會失靈。

一些用戶表示iPhone X在0攝氏度(32華氏度)左右時,幾秒鐘之內就會凍住。

蘋果公司對此作出了回應:「我們已經意識到當iPhone X快速進入到一個寒冷的環境當中時,屏幕會暫時失去響應,需等待幾秒鐘後才能正常使用。這個問題會在近期的軟體更新中得到解決。」

事實上,關於iPhone在冬季出現故障的消息早已不是新聞。2016年,中國大陸的消費者反映在環境較冷時,自己使用的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手機在仍有50%-60%電量的情況下自動關機,系統升級後自動關機情況依然存在。

據蘋果官網顯示,iPhone、iPad、iPod和Apple Watch的最佳操作環境為0℃-35℃,而MacBook的最佳操作環境為10℃-35℃。

有調查指,大陸北方的溫度多數低於0℃,因此iPhone就可能出現自動關機現象。

為何天冷會使iPhone自動關機呢?

據悉,iPhone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最佳操作環境為0℃-35℃,最佳非工作溫度(即存放溫度)為-20℃-45℃。而當iPhone手機處於0℃以下,正負電極的離子擴散性變差,放電能力變弱,系統便會識別為沒電了,手機這時會出現短時間內大量「跳電」的情況,甚至觸發電池自保護機制使手機自動關機。

不過蘋果公司表示,這種情況無需太過擔心,如果因為天冷導致手機關機,這種情況只是暫時的。當電池溫度返回正常操作範圍,其性能也會隨之恢復正常。

據觀察發現,在低溫情況下,鋰離子電池充電過程也同樣受到影響,比如iPad在低溫下就可能會出現充不進電的情況。

目前所知,受低溫影響的並不是只有iPhone手機,安卓手機也同樣受到影響。由於低溫環境使用會讓鋰電池出現電量、電壓不穩定的現象。因此大部分手機廠商都會給手機設備設計低溫關機保護措施。

不同的是,目前蘋果設計為只要環境低於0℃就會觸發自動關機機制,而很多安卓手機則將電池自保護設置在了更低的溫度,因而更能耐低溫。

此外,部分大陸產安卓手機的散熱性能差,在冬天也能充當「暖寶寶」,因此相對而言沒那麼容易出現低溫自動關機的情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