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中石油兩百下崗職工重慶成都請願

中國上市公司中石油旗下的重慶公司和西南油氣田,11月8號、9號,連續兩天都有下崗和被迫買斷工齡的職工,前往請願。200多人先後到位於重慶大石壩的川慶鑽探公司和位於成都的西南油氣田信訪辦拉橫幅,不過,不僅沒有官員出面解決問題,請願者還遭保安驅趕和推搡,連橫幅也被搶走。

2. 709案代理律師李昱函 遭瀋陽警察虐待

11月10號,北京律師藺其磊終於在瀋陽市第一看守所,成功會見了原709王宇案的代理律師李昱函,她日前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遭瀋陽北市派出所警察抓捕。李昱函告訴藺其磊,她被抓後,派出所的警察曾將她在三間房之間來回拖拽、並背銬雙手虐待。

3. 西安新城安仁坊業主上訪 無人理睬

11月9號,陝西西安新城區安仁坊的數十名業主,到中共新城區委上訪,要求解決他們的房屋被政府拆除後的諸多問題,這是他們5年來的第二次維權行動,不過,仍然未獲官員理睬。

4. 湖北退伍老兵謝長禎被當局批捕

湖南退伍老兵謝長楨因拆遷賠償問題上訪維權,遭警方刑拘,已經超過37天期限,他的代理律師一直沒有收到通知,在四處打探消息後,11月12號得知謝長楨已經被岳麓區檢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尋釁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