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巴士乘客須繫安全帶 違者罰款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加州州長布朗,在十月上旬(8日)簽署新法,該法律規定,乘客在搭乘如灰狗巴士等商業大巴時,如果座椅配有安全帶,必須繫好,以減少事故死亡率,新法將在明年7月生效。

SB20號法案是美國交通安全委員會,在2016年1月的聖荷西巴士車禍時,有兩名女子因為沒繫安全帶、被彈出車外致死後提出的。

新法要求巴士司機在旅行開始前告知乘客必須繫好安全帶,並確認所有未成年乘客都已繫上安全帶。帶著孩子的家長,可以將兩嵗以下的孩童抱在腿上,並有責任確認自己16嵗以下的孩子繫上了安全帶。

首次違規的乘客將被罰20美元,之後最高可罰50美元。事實上,在2016年11月,有另一項州法生效,要求所有新巴士的座椅必須配有安全帶。

之前的法律要求汽車和校車乘客戴安全帶,但沒有對巴士乘客提出同樣要求。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巴士事故在一年之内造成21人死亡,超過7900人受傷。最常見的死因是巴士翻車,而如果戴上安全帶,可以將死亡幾率減少百分之7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