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華裔 舊金山市長家門口抗議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舊金山大麻立法,本週進入關鍵階段。週一(11月13日),長期反對大麻入社區的華裔,再次現身市議會,要求市府立法時考慮社區感受。而此前,也有居民到市長李孟賢住家門口舉行抗議,要求市長維護居民權益。

大麻業支持者和反大麻人士週一再次集結市議會,當天土地使用和交通委員會集中審議大麻法規。不會講英文的華裔居民在義工的幫助下,表達立場。

「我們擔心我們的安全,擔心生活的質量會被(大麻)影響。」

據統計,舊金山三分之一的人口是華裔。對於華裔來說,大麻是毒品,是無可爭議的事實。面對毒品的衝擊,很多人第一次走進市議會,由不關心政治到必須發聲,捍衛家園。剛剛過去的週末,也有居民來到華裔市長李孟賢的住所進行抗議,他們覺得由市長辦公室提出的大麻立法草案,完全忽視民眾的權益。

舊金山居民Andrew Lee:「我們就是要市長能夠與我們一同的站出來,來維護市民的權益。」

反大麻人士集中提出要求,即大麻店數量要設上限、必須遠離學校等兒童出入場所、禁止大麻商在公共場所做廣告宣傳。

舊金山居民梁女士:「一定要1000呎內,所有學校和學前班不要大麻店開在這裡。還有我們一定不要大麻廣告在巴士上賣。因為會害了青少年的。」

舊金山居民余女士:「娛樂大麻更加不好,對小孩。將來出(大麻)糖、巧克力,這個東西對我們小孩有非常大的壞處。」

舊金山居民馮女士:「他們這些人沒如果沒錢買毒品的時候,就打劫,搶我們這些老人家錢包,我們就會很害怕。」

週二11月14號,市議會將對大麻立法進行集中表決。反大麻人士呼籲社區居民出席,在立法關鍵時刻發言表達立場。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