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後門」助女進名校 崔順實等人維持原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就前總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干政案,今(14)日進行二審宣判,對其「走後門」助女兒獲取梨花女子大學學位,維持一審3年有期徒刑的裁決。

另前梨大校長崔京姬、及前招生處長南宮坤的刑期同樣維持不變,分別被判2年和1年半有期徒刑。

前保健福祉部長文亨杓因協助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亦維持一審判決,接受2年半監禁。

2015年,崔順實利用和朴槿惠的個人關係,幫女兒鄭維羅進入名校「梨花女子大學」。但鄭維羅在校期間利用母親的特權「耍大牌」引起師生抗議,遭韓媒披露引發韓國社會高度關注。

隨後,圍繞朴槿惠和崔順實的「親信干政」醜聞陸續被曝光。此次是首爾高等法院第二次對崔順實作出審判。目前,與朴槿惠「醜聞」相關的其他案件仍在審理中。


圖為,崔順實女兒
鄭維羅(中)。(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