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官員「裝兒子」到文章抄襲 大陸「扶貧」造假觸目驚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湖北宜昌當陽市官方網站最近發布宣傳當地「扶貧」的文章被指抄襲。据披露,中共官方高調鼓吹「扶貧」亂像觸目驚心:從雁過拔毛,強取豪奪,到「裝兒子」再到文章抄襲,各類「扶貧」造假五花八門。

湖北宜昌當陽市官方網站10日發布了一個宣傳當陽市國土資源局「扶貧」的文章,文章絕大部分內容均與此前桂林市灌陽縣發布的文章一致,被指抄襲。

11月12日,當陽本地微信公眾號曝光這一消息。當日上午10時左右,這篇文章從當陽市政府官方網站上消失,公眾號上發布的文章也無法找到。

11月13日,陸媒報導說,當陽市委宣傳部辦公室工作人員承認,確有抄襲此事。

有當陽市民表示,這不是簡單的抄襲,而是在「扶貧」上弄虛作假,這種行為比抄襲更為惡劣。

事實上,近年來,中共官方高調鼓吹「扶貧」,但各級政府「扶貧」造假屢屢發生,而中共貪腐官員在「扶貧」項目中「雁過拔毛」、強取豪奪亂象更是驚人。

4月份,官媒曾以「遏制扶貧造假」為題發文稱,「扶貧」造假是扶貧工作中的毒瘤。

5月份,官媒稱,在所謂「脫貧工作」的國家省級考核中,中部某縣上演了一場官員「裝兒子」的戲碼,為應付檢查,避免「露餡兒」,一名年輕官員「潛伏」到貧困戶家裡「裝兒子」,想替貧困戶回答問題,矇混過關。

7月份,陸媒接連曝光多起中共「扶貧腐敗」案例,其中湖南省花垣縣申領的1000萬元扶貧資金,經過六層「拔毛」後僅剩300萬。

而湖南某鎮財政所副所長「雁過拔毛」的貪腐程度更是令人吃驚,在兩年內冒領2萬餘戶農戶的補貼金,最少的一筆僅有1.45元。

去年8月,甘肅曾發生一起8口之家6人亡的慘劇,甘肅康樂縣貧困戶年輕的母親楊改蘭殺死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其丈夫在料理完妻兒後事後,也服毒身亡。慘劇之所以發生,據稱,原因是該村村書記剝奪了楊改蘭一家的貧困戶補貼,分給了自己的親屬。

根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僅2017年初至7月份,各地曝光的扶貧領域貪腐案件就有140起,涉及湖南、四川、吉林、河北、新疆、重慶等18個省市。在這些案件中,涉案金額少至數十元,多則上千萬元。

陸媒曾刊發社論中說,中國貧困人口數量,自20世紀90年代後不斷上升,雖然其表面原因是物價上漲、社會保障措施不力、房價攀升、就業形勢嚴峻、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等,但其癥結卻是政府長期實行假「低保」政策。

文章披露,政府不是按照貧困人口的實際數量發放「低保」,而是根據上面下達的指標和「關係」親疏發放,這一「低保腐敗」,導致中國貧困人口中起碼有一半以上處於無低保狀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