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接王岐山「閻王」角色 十九大後證實4官接連「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過去五年王岐山擔任中共中紀委書記以來,配合習近平鐵腕打虎令貪官膽寒,官場一度流行「寧見閻王,莫見老王」的說法。中共十九大後,趙樂際接替王岐山職務,再度擔起「閻王」角色,對官場形成的震慨依然不減。據公開披露,中共官場近期至少有4名官員「自殺」身亡。

據陸媒「大白新聞」證實,內蒙古自治區財政廳原副廳長劉某於兩個多月前自殺身亡。這是十九大後,中共官場被證實的第4個自殺官員。

資料顯示,劉某曾任內蒙古自治區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分管農牧業處、金融外事處、基層財政管理處的工作。於今年3月份,被內蒙古官方免職,任命其為內蒙古金融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此外,劉某還是內蒙古金融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該公司主要處置不良資產,註冊本金26.3億元人民幣。

對於劉某自殺的原因,官方沒有說明。據了解,這已是十九大後,中共官場被證實的第4個自殺官員。

此前的11月7日上午,衡水市警方稱,在滏陽河衡水市區段干馬橋橋西河中發現一具屍體,死者系2013年已經退休的衡水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人。

同一天,陸媒稱,原河南省平頂山市政法委書記李永勝9月在鄭州跳樓自殺,原因不明。

10月2日上午,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被發現自殺。據稱,當時他頸部纏繞皮帶,吊在市委統戰部6樓冷氣外機。

儘管警方初步認為上述案情並無可疑,但仍引發外界關注。

由於中共十九大剛過,新一屆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上台,發出的反腐信號絲毫不減。外界認為,官員接連自殺,或與反腐有關。

事實上,自中共十八大後,隨着習當局反腐打虎」運動不斷升級,中共大小官員自殺事件層出不窮,「擦玻璃死」、「出差死」、「獄中猝死」、落水死、墜樓死等,各種死法撲朔迷離。

據港媒此前報導,中共十八大至今,官員自殺人數激增。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惡化。

據悉,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約1300個官員自殺。

針對官員非正常死亡人數的激增,中共官場此前流傳一句話,「寧見閻王,莫見老王」,這裏的老王指的是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由此可見,中共貪官非常害怕中紀委的調查。

至於官員自殺的原因,外界認為有的屬於畏罪自殺,有的可能是被滅口。有觀點認為,被紀委盯上的貪官如果自殺成功,對他們的調查就會停止,不再往深處廣處追究,這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而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這也是貪官自殺的主要原因之一。

外界認為,如果當局對貪官死後不再深究,可能會使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因此應該繼續一查到底,讓這些貪官見了「閻王」也躲不過「老王」的追查,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打虎」追到閻王店 原山西高官死後3年仍被追贓
相關鏈接: 「寧見閻王不見老王」?中共官員離奇死亡內幕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