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江户藝能巡禮 傳統技藝再現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11月11日至12日,第四屆大江戶巡禮上演,各式傳統歌舞、雜技,讓遊客現場感受日式古典音樂的魅力,旨在保留和延續日本的傳統藝術。

這裡是東京的神樂坂,2017大江戶巡禮在這裡舉辦,本次巡禮將整個神樂坂街道作為舞台,各種傳統樂器、歌舞表演,讓人目不暇接。

大江戶巡禮自2014年起,每年11月中旬舉辦,為期2-3天,吸引數萬遊客前來觀賞,各國遊客不斷増加,逐漸成為日本街頭獨特的風景。

東京都歷史文化財團大森有一:「這個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五年了,有很多遊客是第一次在這裡接觸了日本傳統藝能,期待您的到來。」

傳統的日本樂曲,由小鼓、大鼓、太鼓、短笛等樂器合奏,配以簡單的和音,強烈的節奏感,帶領觀眾融入其中。

日本邦樂雜子藝人望月晴美:「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是對日本傳統藝能有很高熱情的人,我感到很榮幸。」

來自廣島的Koto × Kiki 組合,將傳統三味線與短笛結合,笛聲時而悠揚,時而歡快,與低音域的三味線遙相呼應,扣人心弦。

日本三味線Koto × Kiki 組合:「希望能把日本傳統樂器的旋律分享給客人,我們都以興奮的心情在演奏。不只是日本人,有很多外國遊客也駐足聆聽我們的演奏,感到很高興。」

中國遊客:「每個人的衣服呀樂器等都準備的很好,所以我覺得舉辦的很不錯,可以讓外國人感受到日本的文化。」

本次共有19個團體參加,有些藝人的技藝來自於家族承傳,有些藝人從小刻苦研習。參與本次演出,只為弘揚日本傳統文化,完全公益。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