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第二天 圍繞加強反恐合作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菲律賓東盟峰會進入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先行返囯,由國務卿蒂勒森代為出席峰會。這次峰會的主要議題是如何加強國際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

本屆峰會參加國包括東盟的十個成員國,及其六個對話夥伴:澳大利亞、中國、印度、日本、韓國和新西蘭。

峰會主要議題是如何加強合作,遏止恐怖極端分子勢力擴張與蔓延。

峰會東道主、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再次呼籲,各國攜手對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我們也痛心地意識到,恐怖主義不分國界,暴力極端主義分子越來越善於利用權力真空、不穩定和不滿,散佈仇恨和破壞。」

印度總理莫迪週二也在多邊會議上承諾,與東南亞各國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印度總理莫迪:「我們要打擊恐怖主義和好戰份子,必須在這個重大問題上,加強相互合作、迎接挑戰、找到解決辦法。」

週二,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也在峰會上表示,跨國合作反恐非常重要。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恐怖主義意識形態遍及各大洲,我們可以減輕這種威脅,只要我們能共同努力,分享有關嫌疑人信息和值得關注的動向。」

本屆東盟峰會於週二結束,下一屆將由新加坡主辦。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