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州廳90週年 小小市長體驗營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今年是台灣新竹州廳成立90週年,新竹市政府自10月28日起,舉辦許多熱鬧慶祝活動,在週六(11日)新竹州廳就有一場有趣的小小市長體驗,一起來看看。

小小市長:「3 2 1 。」
主持人:「好,我們掌聲歡迎林智堅市長,與我們小小市長進行今天的會議。」

新竹州廳成立90週年紀念,開放40位小朋友擔任一日小小市長,這讓第一次進到新竹州廳的小朋友們充滿驚奇,不過最讓小市長開心的,就是與市長的近距離接觸。

導覽員:「你說市長好。」
小小市長:「市長好。」
新竹市長林智堅:「哇,好有禮貌。」
新竹市長林智堅:「好,來你自己蓋,要用力,蓋下去,沒關係,兩隻手用力,好OK有沒有清楚,有喔,好來。」

從認識90歲的新竹州廳開始,接著到巡視各辦公處,為了今天擔任小小市長,有的小朋友還穿上西裝盛裝出席,認真模樣成為全場焦點。

記者:「這一身打扮,是誰幫你打扮的。」
小小市長李致融:「自己。」

第一次見到市長本尊,小朋友都超開心,有的小朋友還趁機問市長,什麼時候才可以去動物園玩。

小小市長妃妃:「動物園什麼時候會開幕?」
新竹市長林智堅:「應該在後年會開幕,好嗎?」
小小市長妃妃:「會有長頸鹿嗎?」
新竹市長林智堅:「沒有長頸鹿耶,長頸鹿很大,要讓牠比較大的空間,所以我們新竹市動物園比較小,所以沒有辦法有長頸鹿。」

坐上市長辦公桌,了解市長平時都在做些什麼,還可以與帥帥的市長合照,讓一日小小市長們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彭正乾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