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辛斯眾議院作證 堅稱川普團隊沒有通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11月14日,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聽證會上作證,聲明自己的供詞從未改變,自己及川普團隊與俄羅斯都無瓜葛。

塞辛斯在聽證會上宣稱,「我不接受、並且要駁回關於我曾撒謊的指控。那是謊言!」

塞辛斯告訴民主黨議員,他現在的證詞與之前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 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作證時的證詞並無二致,自己及川普團隊都沒有通俄。

塞辛斯上任司法部長後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尚屬首次,不過,據他計算,今年以來,他就關於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調查一事已在國會其它部門多次接受聽證,幾乎已達20小時。

今年早些時候,他在確認聽證會上聲稱,他在川普團隊工作期間與俄國並無聯絡。從那以後,他一直在接受嚴格的調查。在媒體報導他曾兩次會見時任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後,他對上述聲明進行了澄清。

他說,他所指的是,他並沒有與俄國官員約談與川普團隊相關的問題。

塞辛斯在公開發言中表示:「我的話從未改變;我一直在說實話;我已根據盡我所能的回憶回答每一個問題。」

他評價,川普競選團隊是一個「精彩的團隊」(brilliant campaign),在很多方面都很棒,就是表現狀態上有點混亂而已。

川普團隊前外交政策助手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此前聲稱,塞辛斯曾在2016年3月主持過一個會議,帕帕多普洛斯在該次會議上表示願意安排川普與俄國總統普京見面。

對此,塞辛斯在作證中表示,關於這件事情他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他相信自己曾經告知帕帕多普洛斯,沒有授權他去代表川普團隊與俄羅斯或其它外國政府聯繫。

塞辛斯還說,他很高興如報導的那樣——他因為覺得帕帕多普洛斯的建議不當而將其駁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