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再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歐洲經濟10年來最佳 歐元應聲急升

歐盟統計局公布,今年歐元區第三季度的經濟產值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5%,創下十年來最高紀錄。消息傳出後,帶動歐元大幅升值0.9%,來到1歐元兌1.774美元。

2. IEA:2025年 美國成能源出口國

國際能源署(IEA),預估美國的頁岩油與天然氣產量將持續擴大,2025年頁岩油的產量將提高到每天900萬桶,增幅34%,美國也將從石油進口國,轉為能源淨出口國。

3. 德州佛州展開風災重建 亟需建築人才

美國佛州與德州休斯頓目前正在展開風災重建工作,但卻出現建築工人短缺問題。根據勞工部統計,過去建築業每個月的新增就業平均為1.47萬人,但今年10月,只新增了1.1萬人,造成工人短缺問題。

4. 日本無印良品 明年初4成商品降價

跨國零售商「無印良品」(MUJI)宣布,明年1月起將調降日本市場的2400件商品價格,相當於40%的商品降價。今年無印良品新增門店超過50家,多數在海外,全球門店總數已達850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