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肇慶民眾抗議當局重建垃圾場遭千警鎮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近日,廣東省肇慶市高要區民眾接連數日上街遊行,抗議地方當局不顧強烈反對的民意,在當地重啟垃圾焚燒項目。官方調派數千警察強力鎮壓,大肆抓捕示威的村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肇慶市高要區樂城鎮政府大門前,從11月8日起就不斷有民眾聚集示威。到11月10日,地方當局調集了數千警察到示威現場毆打並抓捕示威的民眾,有很多人受傷。當局還專門調集了通訊屏蔽車,對所在區域的手機實施屏蔽。

當地民眾拍攝的視頻片段顯示,有一名抗議的民眾被多個警察按住後,遭一個正在攝像的大漢猛踢面部。
相關視頻:

鎮政府前的示威人群被驅散後,有大批警察進入鄉村去抓捕被官方盯上的抗議示威活躍人士。

當地居民蘇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天天都很多人,有人受傷。就我們這個鎮裡面,叫很多警察嘛,下到鄉村,警察可能有1000吧,到鄉下去抓人嘛。」

高要區政府12日發布了兩份通報,稱「將對造謠惑眾、組織煽動非法聚集者,從重處理,絕不手軟。」

據公開的資訊,去年高要區欲在祿步鎮建垃圾焚燒廠遭遇民眾激烈反對抗議而被迫停止。這次當地政府重啟這個項目,就意味著官方的意圖並未真正停止。

有當地居民對自由亞洲電台說:「肇慶那個地方屬於一個風景區,很美的嘛。垃圾焚燒廠肯定會排出污染的氣體,而且你那麼多垃圾往那個地區運過去,肯定對周邊的環境也不好嘛。」

該民眾並表示,之前深圳龍崗那邊曾經建造了一個垃圾焚燒廠,結果導致周邊房價暴跌。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