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為何願為川普獻唱 個中原因出人意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結束12天的訪亞之行,於14日回國。據菲律賓媒體報導,川普12日在馬尼拉出席東盟成立50周年的慶祝晚宴期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為川普,獻唱了一首菲律賓情歌,引輿論關注,至於杜特爾特為何願意為川普獻唱,個中原因出人意料。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抵達馬尼拉,出席在當地舉行的東盟成立50周年特別慶祝晚宴,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展開首次會晤。兩人會談氣氛融洽,杜特爾特甚至還大展歌喉,向川普獻唱了一首菲律賓情歌,引輿論關注。

至於杜特爾特為何願意為川普獻唱?

13日,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哈里·羅克(Harry Roque)評論稱,杜特爾特現在與川普的關係「非常好」,兩人相處得特別融洽,在交流時也保持坦誠,兩人還有一個共同點,都不喜歡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

該發言人認為,這種共同的感覺使兩人更加團結。「很顯然,他們都不把一個人當『好朋友』,他們對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有着同樣的厭惡感。」

奧巴馬擔任美國總統時,兩國在禁毒、人權問題上意見相左,在安全和防務這樣的傳統合作領域也產生了分歧。

去年6月底,71歲杜特爾特在馬尼拉的總統府最高法院法官監誓下宣誓就職演說時,重申他會致力打擊菲律賓的貪污和毒品罪行,恢復法律和秩序,以及重建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他說:「領袖無論多強都沒辦法在全國重要性和意義上成就一切,除非他擁有責成他領導的人民支持與合作。」

對於外界批評他打算以鐵腕手段打擊罪行,包括恢復死刑、以及授權執法人員開槍、射殺拒捕的罪犯等等,杜特爾特強調打擊罪行不會手軟。以強硬形象聞名的杜特爾特律師出身,曾在南部大城達沃(Davao)擔任市長長達20多年,主張嚴厲打擊犯罪。

英媒BBC報導說,杜特爾特有一個外號「懲罰者」,源自於他在市長任內採取強硬手段使犯罪率顯著下降,但人權組織認為這是在犧牲人權的情況下所達成。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