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同會15人拿五星旗違法集遊 遭台警法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長年暴力騷擾法輪功學員的愛國同心會愛同會)成員張秀葉,日前涉嫌動員至少15人手舉五星旗違法集會,台北市警方表示,全案已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

台北中正第一分局11月16日表示,張秀葉以舉行「反台獨促統一演講會」為由,於10月22日下午2點動員群眾15餘人假中華路、衡陽路口辦理集會,活動過程中張秀葉帶領愛同會群眾手持五星旗繞行中華路、衡陽路口,並設置路障妨礙交通。

由於上述集會未經合法申准,警方表示,張秀葉等人經勸導不聽從,警方依《集會遊行法》曾三度舉牌警告、命令解散、制止,也完成蒐證程序,並當場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違規行為。

台北市警方說,11月14日通知張秀葉到案說明,雖然她矢口否認涉案,但她當天的所作所為都遭警方完整蒐證,違法事證明確,全案在當天將張秀葉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第29條(首謀者違法不解散)罪嫌,移請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偵辦。

台立委要警政署勿放縱「愛同會」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1月1日表示,歷次國安局報告中都提到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包括愛同會、統促黨以及黑道與這些人的關係,為何警政署直到最近才要抓這些人、對這些人掃黑?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回應,過去一直有對這幾個特定團體進行長期蒐證,但違法態樣很多,而最近又有幾個個案都嚴重涉及違法,因此警政署才會會同各縣市警察局,進行全面性、持續性及系統性的掃黑。

林昶佐強調,邱豐光過去也擔任過台北市警察局長,應該清楚當地居民對這些人已經是「深惡痛絕」,而且這些人並非最近才罪證確鑿,其實早就可以抓了。他要求警政署,無論過去是什麼樣的原因,「未來我們不能看到警政署繼續放縱他們」。邱豐光則當場允諾說:「好。」

愛同會和統促黨已涉及組織犯罪,應朝組織犯罪偵辦

最近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國立台灣大學舉辦活動,發生台大學生遭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成員毆打濺血事件。愛同會和統促黨被指是共產黨的外圍組織,他們不斷用暴力引發衝突事件,在台灣社會激起了民憤。

愛同會和統促黨已涉及組織犯罪,應朝組織犯罪偵辦。資深媒體人、作家馮光遠指出,政府之前縱容統促黨、愛同會,現在終於爆發事端,這批人拿了中共的錢,只是讓大家看到病灶就是黑幫,應修法把黑幫去除。「中國共產黨向來很會利用犯罪組織」,馮光遠強調,統促黨、愛同會早就該掃蕩了。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曾說,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手段,包括在世界各地對法輪功學員的煉功行為進行干擾,中共在台灣的分身組織則是愛同會。他說,在與台北市警察局開會時,曾表示警察不應以「溫柔的力量」為由,而放縱愛同會對法輪功學員肆無忌憚地騷擾。

台灣立委邱議瑩直指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假借政黨糖衣包裝,實為幫派滋事,更爆料有媒體報導中共一年給張安樂500萬人民幣(約2,300萬新台幣)、竹聯幫3,000萬人民幣(約1億3,600萬新台幣)。邱議瑩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清查組織犯罪,她日前在質詢賴清德時說:「其實張安樂這個人的背景一點都不單純,我相信賴院長也非常的清楚,統促黨跟竹聯幫的背後是不是有中國的資金在資助他們。」


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左)、成員張秀葉(右)在台北101大樓前謾罵法輪功學員。(Ke-Ren/大紀元)


愛同會會長周慶峻、總幹事張秀葉等人,長年在台北101大樓廣場暴力騷擾法輪功學員。2015年1月份,張秀葉惡行惡狀,竟然出腳踹警察,甚至高嗆「信義分局(長)換10個都沒有用」。(視頻截圖/大紀元)

愛同會會長周慶峻、總幹事張秀葉等人,長年在台北101大樓廣場暴力騷擾法輪功學員。2015年1月份,張秀葉在中正紀念堂前毆打法輪功學員還腳踢警察,並挑釁說「我踹你啦!你去告啊,……我就要迫害你」,甚至還揚言台北市長柯文哲、「信義分局(長)換10個都沒有用啦!」

依據台灣高等法院定讞判決,因理念不同而動粗傷人者,2015年有四宗,均為愛同會成員遭判拘役。張秀葉被控在2014年3月中旬,在台北101大樓前廣場對邱姓女子的臉部吐口水,且拿木質標語揮擊邱女臉部,張秀葉在2015年間遭判拘役60天。張秀葉在2014年3月間又在台北101大樓前廣場,對周姓法輪功女學員進行騷擾,還以右手勒住周女頸部,使周女受有擦挫傷;張女在2015年間遭判拘役20天。

愛同會成員蕭勤被控在2013年間在台北101大樓前廣場持「五星旗」揮舞、走動期間,與三人發生爭執,被控強制罪、公然侮辱及傷害等罪,2015年間遭判拘役50天。蕭勤又在2014年5月底在台北101大樓前廣場對法輪功顧姓學員進行騷擾,以右腳踢擊顧男大腿內側,使顧男受有擦挫傷。蕭勤在2015年間遭判拘役55天。

台北中正第一分局強調,警方一向尊重民眾言論自由,且執法均公平合理考量人民表達意見與其它法益間之均衡維護,但民眾如有違法行為警方將依法偵辦,以維護社會秩序及民眾安全。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