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機密文檔曝:曾慶紅父親是漢奸 被周恩來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父曾山,曾在重慶蔣介石國民政府最危難時期,奉延安之命勾結日軍賣國。中共檔案館有曾山勾結日軍的原始檔案材料,這些賣國密檔,當年被紅衛兵翻出,指控曾山是日本特務和漢奸,最後周恩來出面力保曾山。

資料顯示,曾慶紅之父曾山(1899年~1972年),原是江西吉安永和鎮一個屠戶,乳名叫洛生,化名叫唐沽,1926年加入中共。1934年成為中共江西蘇區內務部長。

1937年7月7日,日軍在北平附近挑起盧溝橋事變,中華民族全面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戰爭隨即爆發。1937年11月,曾山從蘇聯回到延安,被派江西協助項英、陳毅做南方各省游擊隊的改編工作。

1938年,新四軍軍部、中共中央東南分局、新四軍駐南昌辦事處相繼在南昌市六眼井成立,曾山任中共中央東南分局副書記兼組織部長,並兼新四軍駐江西辦事處主任,從事特務活動。

在此期間,曾山曾到上海和南京與日本人私下談判,要求日寇只打國民黨不打共產黨。

中共文件曝光 曾山是奉命勾結日寇賣國

原中共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孫宇亭曾撰寫一篇回憶文章,詳述造反派在1967年文革期間,從中共檔案館,翻出時任中共國務院內務部部長的曾山,在抗戰期間勾結日軍的原始檔案材料。造反派指控曾山是大漢奸,開大會對他搞「噴氣式」批鬥他。

曾山辯解說,他在新四軍軍部當組織部長的時候,按照延安黨中央的指示,確實和日本方面有過接觸,但整個活動安排都及時用電報向中共中央作了請示,並得到批准。

造反派不信曾山的辯解,堅持要開大會批鬥他。曾山情急之下打電話向中共特工系統的最高首腦周恩來求救。周恩來當場手書一信保曾山,向造反派紅衞兵提出了四點「指示」:

一是,曾山的特務活動,是聽命於中共中央,造反派紅衞兵不能干涉內務部事務;二是,曾山的性質應由中共中央來定;三是,學生不能幹預內務部事務,要立即撤出;四,開批判會搞噴氣式,大彎腰是錯誤的,是違反中央規定。

據稱,當時中共國務院內務辦公室聯絡員孫宇亭,還曾到中央檔案館查檔案,查到有關電報四份,包括曾山的報告、中共中央的正式批文,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康生都有親筆簽字,證實了新四軍與日軍接觸是中共中央的決定。

上述這個賣國密檔,現可在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的《文化大革命資料庫》里查閱。

陳公博證明中共勾結日本

除了曾山,中共上海特務首腦潘漢年,也是奉毛澤東之命與日勾結的特使。

陳公博是1921年參加中共一大的代表,也是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抗戰爆發後,汪精衞公開叛國投敵,成立了南京偽政府,陳公博出任汪偽政府首任立法院長,後兼上海市長和行政院長,是一個臭名昭著的大漢奸。

抗戰結束後,蔣介石國民政府從日本將汪偽大漢奸陳公博引渡回國,並以「通謀敵國罪」將其處以死刑。

陳公博死前在獄中遺作《危險的南京》中寫道,在1944年日本傾舉國力量,發動侵華戰爭,國民政府在蔣介石率領國軍奮力抗爭之際,中共勾結日本,日軍和新四軍實行交換物資。

另外,《延安日記》的作者彼得•弗拉基米洛夫從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解釋中得知,中共與日本雙方早已建立聯繫。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揭毛澤東訪蘇被「軟禁」10天內幕
相關鏈接: 毛澤東周恩來拒日賠款 18個「莫名其妙」揭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