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烏桕入侵美南 農業部欲引進甲蟲防治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在中國作為經濟作物種植有上千年歷史的烏桕,在世界其它地方卻成了入侵物種,給當地的生態環境帶來威脅。近日,美國農業部正在考慮引進烏桕故鄉的一種甲蟲,來控制烏桕的入侵。

這種被稱為中國牛油樹的烏桕,是一種落葉喬木,在中國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能提煉油脂,加工木材,還有許多藥用價值,對生長環境也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

路易斯安那自然中心Llewellyn Everage:「那是我們的敵人,那是中國牛油樹(烏桕)。」

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這種高度侵入性的樹木已經擴散到四面八方,現在一些州已經開始規範烏桕的銷售和運輸,它們搶佔了本土植物的空間和資源。

路易斯安那自然中心Llewellyn Everage:「它們(烏桕)生長快,成熟快,第三年就能開花結果,而且可以持續上百年,這期間它們將產生大量的種子。」

來自美國林務署的數據顯示,烏桕現在已經入侵了10個州。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問題最為嚴重,在德州,烏桕的數量幾乎翻了三倍,而在路易斯安那州,二十年的時間里,烏桕的數量增長了五倍。

Barataria-Terrebonne國家河口項目Michael Massimi:「這是一種最完美的入侵樹種,它能廣泛適應不同的生長條件。它可以耐陰生長,也能忍受全日照和不同質地的土壤環境。」

將樹幹砍倒,然後用除草劑處理每一個樹樁是最有效的根除方法——但這種方法耗時耗力,很難大範圍實施。所以研究人員希望從烏桕的故鄉—中國東部引進一種甲蟲來作為控制烏桕的方法。

Barataria-Terrebonne國家河口項目Michael Massimi:「引進一種生物來幫助控制另外一種生物,聽起來不太明智,但是特別是對於昆蟲和植物來說,它們一起協同進化了上百萬年了,很多時候,那種昆蟲就是針對那種植物的。」

美國農業部正在對這項建議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如果獲得批准,這種甲蟲最早將於明年被引進。

新唐人記者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