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上城六級大火 16小時終撲滅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週五下午,紐約曼哈頓上城一座居民樓發生六級大火,造成9人受傷,大樓損毀嚴重。大火到週六早上才完全撲滅。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從畫面可以看到,大樓的頂部是完全燒沒了,現場也能聞到濃濃的煙燻氣味。據了解,這場六級大火燒了整整16個小時,直到週六早上7點才完全撲滅,所幸意外沒有造成人員死亡。

週五下午3:15分左右,曼哈頓上城漢密爾頓高地(Hamilton Heights)的西145街夾百老匯的這棟居民樓的頂樓著火,火舌夾雜著濃煙,從窗口不斷噴出。

Mendez女士的朋友住在二樓,一場大火讓她一夜間一無所有。

火災目擊者Dulce Mendez:「我朋友住在二樓,所有東西都燒沒了。當她出來的時候,我和她抱頭痛哭,大火奪去了一切,她只剩下身上的工作服了。」

據了解,這場大火從一開始的四級攀升到六級,由於風勢強勁,增加滅火難度,消防局動員了400多名消防員和緊急救援人員,花了整整16小時才將火撲滅。

火災目擊者Francisco:「火勢很大,到處都是人在跑,很可怕、情形危險。」

大火造成7名消防員、一名警員和部分住客輕傷。

這棟有百年歷史的六層居民樓,底層是商鋪,42間公寓居住了大約75名住戶。火災後,大樓居民暫時居住在紅十字會旗下的酒店。

大樓商鋪老闆Omar:「首先要感謝神,沒有人受重傷,還好政府說不會把房子整棟拆掉,下一步我們要想怎麼恢復生意。」

該地區紐約市議員萊文承諾,向災民提供幫助。

紐約市議員Mark Levin:「我們可以幫忙找房子、求職,其中或許有居民不是美國公民,可能在大火中失去了身分證明文件,我們可以幫忙處理。」

附近幾棟大樓的居民也被疏散,起火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