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對中共無信心 律師反對23條立法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上周來港,催促港府就基本法23條進行立法,言論引起社會的爭議。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港人中共失去信心,現時非立法時機。他並質疑李飛來港宣旨為港添亂。

在星期日的城市論壇上,梁家傑批評李飛來港「宣旨」要求港府就23條立法的言論,是為港添亂。他強調港人對中共沒有信心,目前非立法時機,必須在港人有真普選之後才能立法。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香港有真普選,香港人不怕全面管治,共產黨仍然會約束自己的絕對權力,給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沒有人會再講港獨。」

同場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劉炳章稱中國近年來獲得的成功,他認為香港要及早立法防範未然,否則最終由中央出手。梁家傑予以反駁。

梁家傑:「如果中國模式那麼優秀,中國共產黨領導如此得人心,為何共產黨那麼多黨員的資產在海外,子女拿外國護照呢?如果中國模式那麼優秀,培養那麼好的人才,為何那麼多貪腐,打大老虎都打不完?」

教協副會長張銳輝也批評以恐嚇的言論威脅港人,只會令青年更加反感,他並強調若要犧牲香港利益完成立法,一定會撕裂社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