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日本稅改 推企業加薪可抵稅

日本下個月推出稅改,政府將鼓勵企業在明年春季的「春鬥」勞資協商中,調高勞工薪資3%以上,並考慮把這些公司的實質企業稅率降至約25%。

2. 梅伊傳同意脫歐分手費加倍 英鎊大漲

英國媒體指出,英國首相梅伊有意將脫歐分手費提高1倍到400億歐元。消息一出激勵英鎊揚升至近8個交易日新高。

3. Uber坦承5700萬乘客、駕駛個資遭駭

叫車軟體Uber坦承,去年10月曾遭駭客攻擊,竊走全球5000萬名乘客、700萬名司機的個資,《彭博》報導,遭竊取的乘客個資包括姓名、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司機的個人資料、駕照號碼也遭竊,後來Uber支付給駭客10萬美元贖金,紐約檢方也介入調查。

4. 蘋果攻Micro LED 傳攜手台積電

DigiTimes日前引述台灣LED上游供應鏈消息報導,蘋果持續縮減在台灣桃園龍潭的MicroLED研發團隊規模,主要是Micro LED的轉移技術有一些問題。報導說,蘋果正與台積電合作解決瓶頸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