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歷史樣貌 巴黎摩天輪將拆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廣受觀光客歡迎的巴黎摩天輪,22日,在巴黎市議會為了保護「歷史感的視覺樣貌」,投票通過拆除,並且不再發放新的執照。

法新社報導,巴黎市議會幾乎全體一致通過,這個由「露天市集之王」康品(Marcel Campion)打造的摩天輪將從明年7月起關閉。另外,康品在香榭麗舍大道的耶誕市集也因被有關當局視為庸俗,先前已遭禁止舉辦。

報導說,這個摩天輪從1993年起,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矗立在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正門口,正對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陪伴著香榭麗舍大街的聖誕市集。

但市議會22日表示,擺脫摩天輪有助保護這片區域「歷史感的視覺樣貌」。巴黎市副市長朱利亞(Bruno Julliard)進一步解釋說,市議會表示他們沒有反對在其他地方架設摩天輪。

巴黎摩天輪與西邊的凱旋門和東邊的羅浮宮成一直線,稍遠處還有艾菲爾鐵塔,一向很受觀光客歡迎,登上摩天輪,可以一覽巴黎最重要的幾個名勝。

但在塔下,通常聚集著一些紀念品攤販和販售食物飲料的帳篷,還有專門招攬觀光客的三輪車。巴黎市今年夏天決定取消香榭麗舍大道耶誕市集,業者當時還動員抗議阻塞交通,現在巴黎市政府再進一步禁止協和廣場上搭建摩天輪。


圖為,2017年11月16日巴黎摩天輪。(PATRICK KOVARIK/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11月16日巴黎摩天輪。(PATRICK KOVARIK/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2月25日巴黎摩天輪。 (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1月7日,坐在摩天輪可俯視巴黎美景。(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5年11月23日,矗立在杜樂麗花園的摩天輪和市集。(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圖為,2015年11月18日巴黎摩天輪。(THOMAS SAMSON/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2年12月16日巴黎摩天輪。(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2年11月21日巴黎摩天輪。(REMY DE LA MAUVINIERE/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2年11月20日巴黎摩天輪。(MEHDI FEDOUACH/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