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大跌2.3% 恒指失守三萬跌295點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訊】大陸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滬指大跌2.3%創今年最大跌幅。拖累港股失守三萬點十年高位,一度跌超過四百點,收跌295點,結束過去連續五日升勢,成交連續14日超千億。

儘管港股星期三創下3萬點十年高位,但大陸股市次日就出現小股災,滬指收盤大跌2.29%至3351.92點,深成指和創業板指數重挫逾3%。受中共官媒打壓,貴州茅台5天累計下跌近12%,市值蒸發1070億元人民幣。

受A股大跌拖累,恒指失守3萬點,走勢如過山車,收報29707點,跌295點或1%。有分析師認為,上周五,中共當局公佈資管新規,要求杜絕剛性兌付等問題,資金面進一步收緊,或導致大陸股市大跌。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可能最近中國收緊銀根、銀行的監管,對國內基金有一些影響。你看到漲得比較多的A股,調整比較大,看起來對國內影響比較大。」

不過,他認為港股仍然是今年股市大贏家,港股通基金平均有40%多的回報,令更多中國資金流入香港股市,香港股市會越來越大陸化。

建銀國際發表報告,預料恒指2018年上半年有望達到約34500點高位,下半年市場將出現套利壓力,將恒指再拖低至28000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