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飄抵日本 獲救八人自稱朝鮮漁民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日本東北部海岸發現一艘漁船,船上八名船員自稱是朝鮮的漁民,因爲船隻故障漂流到日本。日本政府已經對此事展開調查。

這艘簡陋的漁船在秋田縣由利本莊市海岸附近被發現。

週四深夜11點半,秋田縣警方接到報案趕到現場,發現一艘疑似外國的船隻,船上有八名男子,沒有人受傷。

日本内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這幾名男性聲稱來自朝鮮,在捕魚途中漂到這裡。我得知政府部門正在調查並搜集相關信息。」

由於朝鮮半島正值局勢高度緊張,被問到能否確認漁民不是朝鮮的間諜,菅義偉回答,正在謹慎處理此事。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正在為朝鮮半島可能爆發的軍事衝突做準備,包括應對可能出現的朝鮮難民潮,以及辨別其中的恐怖分子與間諜。

另一方面,一名朝鮮士兵在板門店冒死逃向韓國後數天,有報導稱朝鮮方面近日替換了35到40名邊境駐防士兵,並加强防禦。

一名美國駐韓外交官,在推特上發布圖片,顯示朝鮮工人正在邊境挖掘壕溝。

朝鮮至今還沒有對士兵投誠事件發表評論,而韓國方面則舉行了褒獎儀式。三名韓國士兵以及三位美國士兵,因幫助受傷的投誠士兵而獲頒獎章。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