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紹政:被學校無預警停課的情況通報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現在我把2017,11,10貴州大學校長辦公會專題會議停止楊紹政教授授課和指導研究生工作以來,到今天為止的相關情況告訴大家,感謝大家對我無預警停課事件的關心。

2017.11.12日晚上我接到貴州大學經濟學院黨委書記黃莉的電話通知,要求我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十點到學校某會議室,學校校長兼校黨委書記陳堅要與我談話。

我告訴黃莉書記,希望她轉告陳堅書記,我心臟被查出有嚴重疾病,在十一號已經預約了貴州省人民醫院的知名專家進一步確診病情,希望陳堅書記改個時間和我面談。

黃莉書記回答我,陳堅是學校主要領導,他定好的時間,只有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十點才有時間,我必須去接受陳堅書記的談話。她要求我把預約專家號退掉。我表示拒絕,希望學校主要領導以教授的身體健康為重,本著人道和人性精神,讓我去看病,談話另找時間。

黃莉書記說,如果我不聽,她會原話轉告校辦。我表示可以原話轉告校辦。這個通話中,黃莉書記根本就沒有告訴我,在十一月十號學校就通知停我的課了。

緊接著,我又打電話給校黨委委員,校黨政辦主任張大林,講了我的病情和13日上午要去看專家門診的事情,希望他轉告陳堅書記,另改和我談話時間。他表示會告訴陳堅書記。張大林主任也沒有告訴我十一月十號學校已經做出了對我的停課決定。

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十一點左右,我接到學院副院長李本光的電話通知,我的本科教學工作被學校下文停止了。我問是什麼理由?他說,通知上沒有講。我說,沒有過錯理由,怎麼要無緣無故停我的課?他表示要把我的意見匯報給學院主要領導。至今我沒有收到回覆意見。

十一月十三日下午我從醫院回到學校,看了學校教務處對經濟學院下發的關於我的停課通知後,要求學院給我停課理由,否則,這個通知是非法的,我將不予認可。李本光副院長讓我去找教務處。

隨即,我找到了教務處鄧處長,他說他也不知道我的過錯理由,是校辦要求他這樣做的。他還給我看了校辦給他發的微信圖片,並表示我只能看,不能拍照。我發現校辦給教務處的通知也沒有我的過錯理由。我說,校辦沒有楊紹政的過錯事實,給你們下命令停我的課是非法的。這樣非法的命令你們也執行?我要求看學校校長辦公會專題會議關於我的紀要,鄧處長表示紀要在經濟學院,他當著我的面給經濟學院李本光副院長打電話,要求李本光副院長給我看紀要。我回到經濟學院李本光處,被告知,學院根本沒有收到校長辦公會紀要,也不知道我的過錯事實是什麼。

隨後,我找到學校黨政辦主任張大林,他表示,我被停課是學校校長辦公會決定的,原因是綜合的,有學院方面的反映和上級部門的反映。我表示既然如此,請給我校長辦公會關於我過錯的認定事實,以及依據學校什麼規則對我停課的書面告知書。張大林表示校長辦公會紀要不能給我看。我表示我有知情權。他要求我去找學院,我是學院的人。

十一月十四日上午,我準備直接找陳堅校長面談,但他一天都在學校開會。於是我找到他的秘書,要求與陳堅校長面談,並留下我的聯繫電話。很遺憾,至今沒有收到陳堅校長和他秘書的信息反饋。相反,我在十一月十六號早上主動打電話詢問陳堅秘書,他表示,告訴陳校長了。陳校長說知道了,再沒有其他意見了。

同一天,我又收到了經濟學院研究生科的電話通知,我的研究生指導工作被停止。

十一月十六日,我直接找到校黨政辦主任張大林,要求給我關於停課理由的書面告知書。他讓我書面形成申訴材料,他便於找學校主要領導。當即我手寫了給校長陳堅的書面申訴書,到今天,我沒有收到陳堅校長的任何回覆意見。

2017.11.27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陳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