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驅趕外來人口 有租客自殺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北京大興區一場火災發生後,當局以「安全隠患大排查」為由,展開為期40天的大規模清理行動,數以萬計的外來人口被驅趕到街頭,網傳有三名租客上吊身亡,引發民憤,紛紛指責北京當局「大排華」。

有網友發推文稱:「北京被驅趕人群,上吊了三個,這只是一個司機看到的。」並附上一則微信截圖,內容提到馬連洼集中清退,三名租客吊死。

新唐人無法核實這一消息,但當地房屋仲介業者向記者證實,有不少人自殺。因為很多違建平房被拆,樓房房租也上漲,外來人口被強制驅離,很多人無家可歸。

馬連洼房屋仲介業者楊女士:「現在拆的話是一批一批拆,說實話自殺的確實不少,可能意志沒那麼強嘛,可以回家,沒有必要選擇那個道路。因為好多公寓都拆了,所以大家都出來找房子,因為客戶多,房子少,所以房價高一些了。」

在京訪民劉先生表示,北京對外來人包括訪民大清理,抓了很多訪民,很多小飯館和市場被強拆,也造成當地居民生活不便。

在京訪民劉先生:「清的時候,好多住在街頭,說不清楚的人。外地來的賣菜,在市場賣,但大部分房子都不讓住,都拆了,把人趕出來了,好大的影響,所以現在菜也漲得比較貴了。」

雖然北京清理外來人口,但很多北漂族不願離開北京,因為城鄉差異太大,車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北漂族車先生:「我之前也在老家,那麼點工資,根本就不夠幹啥,而且機會特別少,在北京就不一樣了,北京機會多啊,是年輕人的天下,什麼算低端人口啊,它就房子不給,那你要多掙點。」

11月28號,推特網友「吳玉仁」發布一條「北京局部地區已經出現騷亂」的視頻,內容顯示,在北京朝陽區街頭停放的數十輛豪車被砸。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