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北市鵝肉攤遭縱火釀1死4傷 警機場緊急攔截3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新北市土城區鼎玉鉉鵝肉攤11月30日晚間驚傳遭縱火,由於火勢來得又快又急,迅速向上延燒到2樓,造成1死4傷慘劇。警方研判疑討債集團為對欠債的店東「鵝爸爸」三兒子施壓,前來丟汽油彈警告釀成不幸事件。經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漏夜追緝嫌犯,於今(1)日在機場攔截蔡姓、黃姓與林姓等3嫌到案。

債務糾紛縱火

中央社報導,土城區鼎玉鉉鵝肉店昨晚8時41分左右遭人縱火,造成1死4傷。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轎車停在鵝肉店門附近,車上下來2個人,提著紅色塑膠桶,隨後引發大火。

警方訪查,初步瞭解疑似與一筆新台幣300萬元的債務糾紛有關。警方說,11月27日相關債務糾紛人,曾到現場協商債務。警方調閱當時的監視器畫面,發現賓士轎車與昨晚出現的一輛轎車,在27日晚上同時出現在現場。

警方以車追人,今天凌晨4時30分先持拘票前往台中市東區信義街,將賓士車吳姓女車主兄妹,以關係人身分帶回到案詢問,進一步追查嫌疑人。

警方說,另外掌握涉嫌人身分,疑似與債務糾紛有關,以車追人並發佈查緝凶嫌通報。今天3名男子企圖在桃園機場搭機出境時,其中2人甚至已上飛機,所幸在移民署協助下,最後即時在機場將人攔下,並帶回分局進行偵訊。

相關視頻:

1死4傷 驚險逃生

有目擊民眾說,火勢來得又快又急,共造成50歲張姓男子死亡,60歲許姓老闆娘等4人受傷。許女昏迷指數3,目前仍在亞東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

雙和醫院則收治3名傷者,其中張姓男子經急救後仍不治身亡。據自由時報報導,張男的弟弟趕到醫院崩潰痛哭,不斷撥打電話給親友表示「我哥哥走了!」張弟表示,哥哥在這間鵝肉店工作好久了,平常都是上班到下午5點,但最近比較忙,都會加班到晚上8點,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另一名林姓男子則因全身大面積燒燙傷合併呼吸道灼傷,目前仍未脫離險境。他的室友接到通知也趕來關心,稱林男在鵝肉店工作4、5年,因為老家在林口,為了上班方便才在外面租房子,平常是個樸實的人,也沒聽過他談店內的八卦,得知可能是老闆兒子欠債才遭縱火,林男室友直稱「現在的人真的好恐怖。」

還有一名35歲鄭姓女子,為起火戶隔壁棟住戶,發現失火後緊急逃生,導致右腳腳趾骨折,自行前往雙和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由於火勢向上迅速延燒到2樓時,一名住在3樓的28歲李姓女子為了逃生欲從後方的陽台跳下,當時並大叫:「好燙!救救我!」但底下圍觀的民眾紛紛勸說:「不要跳!消防隊要來了」但眼見火勢越燒越猛,隨後有民眾爬上車庫放置棉被,李女受不了火勢威脅,咬牙跳下後重摔在地,雖有棉被緩衝,但仍受到不輕的傷勢,隨即被送醫搶救,直擊驚險場面的民眾驚呼:「真是嚇死人!」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趕到雙和醫院慰問,並給予家屬承諾,警方會以最快速度拘捕嫌犯到案,還家屬一個公道。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